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模拟试题 > 广东 > 正文

2019深圳公务员考试申论模拟试题及答案(5)

来源:考试吧 2019-5-7 18:09: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深圳公务员考试申论模拟试题及答案(5)”,更多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查看:2019深圳公务员考试《申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给定材料:

  作为“中国淘宝第一村”,青岩刘村现有2800多家注册网店,15000多名工作人员服务于网商和相关产业。村里大大小小20余家快递公司的300多名快递哥在忙碌着,他们不仅实现着自己的梦想,同时也实现着“淘宝村”众多创业者的梦想。

  地处福建内陆山区的龙岩市新罗区小池镇培斜村是中国14个“淘宝村”之一,也是福建省唯一一个“淘宝村”。用短短半年的时间走过别人几年走的路,拿到别人拿不到的奖杯——“福建第一淘宝村”,原因很多,其中现代化的物流体系是其走出山区的最根本的保证,村支书华锦先直白地说:“没有快递,培斜就成不了‘第一淘宝村’。”

  作为村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华永良回忆起当初创业的艰难,至今印象深刻。“资金、市场是一回事,当时摆在面前的还有快递问题。”

  虽然有一条国道穿过培斜村,但是一直以来大家都用“不上不下”来形容培斜村的地理位置。“意思就是地处偏僻,上不接大池(镇),下不接小池(镇)。”村主任赖佳明说,因为这样,当年他妻子还有点不愿意嫁给他。

  华永良的淘宝店是2010年5月份开起来的,一开始他就到处联系快递公司,可是把《大黄页》里在龙岩有快递业务的公司的电话都打了一遍,就是没有快递公司肯为了他而到培斜接单。

  无奈之下,华永良只好自己每天亲自开车将当天要发的货运到市区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快递公司去寄送。这家快递公司发现华永良的货越来越多,生怕生意会被其他快递公司抢走,于是就安排从上杭回市区的快递车每天绕进培斜村接货。这样一来,他的成本就降下来很多,也不需要那么劳累每天去送货,“因为还没有议价权,当时的快递费用还是比较高,足足是现在的两倍”,华永良表示。但是也正是这家快递,让他家的商品发货更加方便,生意越来越好,每年收益都很好。

  在华永良的带动下,村里开始有了第二个、第三个年轻人做起淘宝生意。当时大家比较犹豫的是快递费用比较高,有些较好的快递公司还是不愿意进来。村里经过研究后,决定出一条优惠政策,补差价给快递公司,让他们到培斜来接货的成本不会高于其他地方,以此来吸引快递公司上门。

  时值夏季来临,村里各家淘宝店的主打产品竹凉席越卖越好,每天下的单越来越多。没过多久,嗅觉敏锐的各家快递公司就主动上门来“谈生意”。各家也给出了极具诚意的价格,一下子就有了四五家快递公司进驻,村里出台的“优惠政策”还没开始执行,就“失效”了。

  经过大家的不断选择和考量,如今有多家快递公司跟培斜合作,由于村里业务量不断增加,快递公司效益越来越好,规模也越来越大。

  “没有快递我们的淘宝店就没法活下去,可以说我们过去一年营业额能够接近百万元,快递是‘大功臣’。”卢权告诉我们,他和余俊亮最多的时候一个月要支付近20万元的快递费用,高峰时期,快递公司一天要来两趟,每趟两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华永良客观地分析了培斜村淘宝产业与物流的关系。

  请在“给定资料”的横线上填一段话,使该则资料的语义连贯完整。(10分)

  要求:准确、全面、精练。不超过100字。

  点击下一页查看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公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9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