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正文

党史知识天天学之每日一练模拟题(10)

来源:考试吧 2021-8-9 22:51: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党史知识天天学之每日一练模拟题(10)”,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1.提出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创造性的确立“党指挥枪”“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一系列崭新的治军方略的事件是:

  A.三湾改编

  B.八七会议

  C.古田会议

  D.秋收起义

  【答案】A。解析:A项当选,1927年9月29日至10月3日,毛泽东在江西省永新县三湾村,领导了举世闻名的“三湾改编”。毛泽东创造性地确立的“党指挥枪”“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一整套崭新的治军方略。三湾改编是中国共产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

  B项不当选,八七会议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以后,在关系党和革命事业前途和命运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927年8月7日在汉口召开的紧急会议。毛泽东提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思想。给正处于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的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新的出路,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

  C项不当选,古田会议,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在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村召开的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总结了红四军成立以来军队建设方面的经验教训,确立了人民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

  D项不当选,秋收起义是毛泽东在湖南东部和江西西部领导的工农革命军(即红军)举行的一次武装起义。秋收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在武装斗争开打出了自己的旗号,人民军队历史上第一面军旗的诞生,在全国人民面前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的决心。

  故本题选A。

  2.下列关于洛川会议,说法不正确的是:

  A.于1938年召开

  B.制定了全面抗战路线

  C.张闻天是会议主持

  D.会议地点在陕西省

  【答案】A。解析:A说法错误,卢沟桥事变以后,中国开始了全国性的抗日战争。为了进一步贯彻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确定党在抗战时期的纲领、路线和政策,1937年8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陕西省洛川县冯家村召开了扩大会议,即洛川会议。D正确。

  B、C两项说法正确,会议由张闻天主持。毛泽东代表中央政治局作了关于军事问题和同国民党的关系问题的报告,深刻地分析了中国革命的形势,指出抗日战争将是艰苦的持久战,提出了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时期所采取的政治路线和基本方针。这次会议,为全国抗战制定了正确路线和战略总方针,阐明了党在抗日战争时期的基本政治主张,明确了我军的战略任务和战略方针,对进行抗战和争取抗战的最后胜利具有重大意义。

  故本题选A。

  3.1956年中共八大上,李富春提出,纳入国家计划中的各项指标,可以分为三类:指令性指标、可以调整的指标和参考性的指标。陈云也提出:在国家计划许可范围内的自由生产是计划生产的补充。材料表明中共八大:

  A.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

  B.标志着公有制主体地位确定

  C.标志着计划经济体制的确立

  D.拉开了经济体制改革的序幕

  【答案】A。解析:A项符合题意。为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制定党在新形势下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共中央决定召开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B、C两项不符合题意。1956年底,生产资料私有制社会主义改造完成,标志我国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基础的初步确立,公有制主体地位确定。

  D项不符合题意。1978年冬,安徽省凤阳县小岗生产队18户农民偷偷按下十八颗鲜红的手印,签下分田到户的生死状,率先实行“农业大包干”生产责任制,提出“交足国家的,留足集体的,剩下都是自己的”。这一举措充分调动了广大农民的积极性,拉开了中国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序幕,小岗村成为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故本题选A。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