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民法学 > 复习指导 > 政法干警 > 内蒙古 > 正文

2015内蒙古政法干警民法总论客观题高频考点预测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8-26 14:20: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内蒙古政法干警民法总论客观题高频考点预测”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政法干警考试,请关注考试吧政法干警考试网。

  随着时间的推进,离2015年的内蒙古政法干警考试也越来越近,很多同学越近开始紧张的学习民法知识,在备考过程中牢牢紧扣考试的核心会减轻我们学习压力的同时,也会得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笔者就近几年考试的题目,带大家一起学习部分客观题高频考点:

  1、民法的基本原则

  近四年的真题中,民法的基本原则基本保持一年一题(12年未单独考察)。基本原则作为民法的基本指导思想,学习民法必须精通民法的六个基本原则。该考点的考察形式也从简单的“2011--年下列各项不属于我国《民法通则》基本原则的是。”向以案例形式转型,如“2013年--强买强卖行为违法了的民法基本原则是。”2013年、2014年都考察的自愿原则。大家在学习自愿原则的时候要深入学习自愿原则的含义。民法六大原则里:诚实信用原则、公平原则、平等原则。这三大原则今年考察的可能性很大,大家在学习时要注意这些原则所包含的内容,它们各自特点。

  2.民事法律关系主体

  法人和合伙在考试大纲里占了单独的部分,但是在客观题部分考察中,法人和合伙每年都要分别考察一题2014年考察了法人资格、合伙人的入伙;2013年考察了法人的分类、普通合伙的特征;2012年考察了有限合伙人的出资;2011年考察了企业法人。在此部分的学习以记忆为主,考察常规记忆知识点,考察简单直接。今年大家重点记忆合伙人退货责任的承担、入伙要求。法人部分记忆权利能力、行为能力与自然人权利能力、行为能力的区别。

  自然人部分主要考察与自然人有关的制度,如:监护、宣告失踪、宣告死亡等。宣告失踪、宣告死亡知识点考察的侧重点在主观题部分,所以在客观题部分这部分内容考察的不是很频繁,仅在2011年考察了宣告失踪的时间。今年要侧重记忆宣告失踪的法律效力、宣告死亡的构成要件和法律效力。2012年考查了精神病人第一顺序。今年大家侧重记忆哪些人和组织可以做为监护人。

  3.民事行为

  民事行为作为法律事实中的行为,是法律事实知识里在总论部分重点考察的内容。2011年--2014年每年都考察。20111年考察了民事行为的分类;2013年开考察了可撤销民事行为;2012年考察民事行为的分类(要式民事行为);2011年考察附期限的民事行为、无效民事行为权情形。重者恒重,民事行为知识点今年依然会考察,复习过程中要结合案例情形,记忆民事行为的效力。民事行为分类里记忆实践行为。

  4.代理制度

  代理制度近三年考试也是每年都考察:狭义的无权代理、表见代理。考查的方向都在无权代理的效力,代理的范围。今年代理部分的知识点大家也要全部掌握。

  5.诉讼时效

  诉讼时效的考查点在于期间,大家记忆一下口诀,诉讼时效的期间做题可迎刃而解:

  一伤未租寄:二年有效期;三环被污染;四年有两技(际);最长二十年。

  以上就是民法总论部分的常规高频考点,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巩固学习有关知识点,也预祝大家能在政法干警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内蒙古政法干警行测备考:判断推理七宗“最”

  2015内蒙古政法干警行测备考:判断推理复习方法

  2015内蒙古政法干警申论提出对策:从材料中找对策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