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民法学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年政法干警《民法学》全真模拟试卷(四)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9-22 11:36: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政法干警《民法学》全真模拟试卷(四)”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相关信息,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6年政法干警《民法学》全真模拟试卷(四)

  一、单项选择题

  1. 王某与杜某通过相亲恋爱,后杜某提出分手遭到王某威胁,杜某无奈遂与王某办理了结婚登记。婚后杜某得知,王某婚前患有医学上不应当结婚的疾病且久治不愈,杜某向法院起诉离婚。下列哪项是正确的?(  )

  A.法院应判决撤销该婚姻

  B.法院应判决宣告该婚姻无效

  C.对该法院的审理应当进行调解

  D.当事人可以对法院的处理结果依法提起上诉

  2. 22岁女子陈某与27岁董某在网上聊天后产生好感,董某秘密将陈某的裸照复制保存。后董某要求与陈某结婚,陈某不同意。董某威胁要公布其裸照,陈某只好同意结婚并办理了登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陈某可以自婚姻登记之日起1年内请求撤销该婚姻

  B.陈某可以在婚姻登记后以没有感情基础为由起诉要求离婚

  C.陈某有权主张该婚姻无效

  D.董某侵犯了陈某的隐私权

  3. 2005年甲与张某结婚,2006年甲认识了年轻漂亮的乙,又与乙结婚。2007年甲与张某离婚。2009年,由于性格不合,乙以与甲结婚时,甲已结婚为由向法院起诉,请求宣告婚姻无效。人民法院应如何处理?(  )

  A.以甲重婚为由宣告婚姻无效

  B.对乙的请求不予支持

  C.宣告婚姻无效,确认为非法同居关系,并予以解除

  D.认定为可撤销婚姻,乙可行使撤销权

  4. 甲于2000年与乙结婚,2001年甲以个人名义向其妹借款20万元购买商品房一套,夫妻共同居住。2010年,甲、乙离婚。甲向其妹所借的钱,离婚时应如何处理?(  )

  A.由甲偿还

  B.由乙偿还

  C.以夫妻共同财产偿还

  D.主要由甲偿还

  5. 张某和李某是夫妻,张某在婚前发表小说《孤独》,婚后获得稿费。李某在婚姻存续期间发表了小说《幸福》,离婚后第二天获得稿费。张某在婚姻存续期间创作小说《独立》,离婚后发表并获得稿费。

  下列哪项是正确的?(  )

  A.《孤独》的稿费属于张某婚前个人财产

  B.《幸福》的稿费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C.《独立》的稿费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D.《孤独》《幸福》和《独立》的稿费都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6. 甲与乙2000年5月结婚。2001年7月,甲出版了一本小说,获得20万元的收入。2002年1月,甲继承了其母亲的一处房产。2002年2月,乙在一次车祸中造成重伤,获得6万元赔偿金。在乙受伤后,有许多亲朋好友来探望,共收礼1万多元。对此,下列选项表述错误的是(  )。

  A.甲出版小说所得的收入归夫妻共有

  B.甲继承的房产归夫妻共有

  C.乙获得的6万元赔偿金归乙个人所有

  D.乙接受的礼品归乙个人所有

  7. 王某、赵某结婚的第6年,王母去世留下遗嘱,将其拥有的一套房子留给王某,并声明该房屋只归王某一人所有。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该房屋经过5年婚后生活即变成夫妻共有财产

  B.如王某将该房屋出租,租金为夫妻共同财产

  C.该房屋及租金均属共同财产

  D.王某、赵某即使约定将该房屋变为共同财产,其协议也无效

  8. 孔某与妻子王某发生争执,孔某一怒之下殴打王某,致王某右腿骨折。王某起诉孔某赔偿医药费2000元、精神损害赔偿费5000元,但未提出离婚请求。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

  A.孔某应当赔偿医疗费和精神损害

  B.王某应当赔偿医疗费而不应赔偿精神损害

  C.孔某应当赔偿精神损害而不应赔偿医疗费

  D.法院应当不予受理

  9. 在夫妻双方没有约定时,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中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是(  )。

  A.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B.一方的婚前财产

  C.一方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

  D.一方的知识产权收益

  10.某甲与妻子乙感情较好,但因岳母老是看不起自己而欲与妻子离婚,对此法院应如何处理?(  )

  A.法院不能判决离婚

  B.法院必须判决离婚

  C.法院调解无效,则判决离婚

  D.法院调解无效,可判决不准离婚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