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民法学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年政法干警《民法学》全真模拟试卷(五)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9-22 11:26: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政法干警《民法学》全真模拟试卷(五)”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相关信息,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6年政法干警《民法学》全真模拟试卷(五)

  一、单项选择题

  1. 甲是一货车车主。一日,甲驾驶装满货物的货车在公路上行驶,因货物没有被固定牢,途中一箱货物从货车上滚落。跟随在货车后面行驶的小轿车车主乙为了躲避滚落的货物,猛打方向盘右转,将路边的行人丙撞伤。丙住院治疗花去10万元。关于丙的损害责任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甲应承担全部责任

  B.乙应承担全部责任

  C.甲、乙应承担按份责任

  D.甲、乙应承担连带责任

  2. 为让学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启明星小学一年级一班的班主任甲带本班学生前往电影院观看电影《汶川》。正巧,八一中学一年级二班班主任乙带本班学生也来看此部电影。甲、乙是高中同学,见面后热聊。此时,八一中学的小刚和小芳两个学生为争夺座位打起来,小刚将小芳推到在地,小芳头部撞到椅子受轻伤。启明星小学的佳佳和八一中学的依依也为争座位发生争吵,争吵中依依把佳佳的脸抓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应由小刚的父母承担对小芳的全部赔偿责任

  B.应由依依的父母对佳佳承担全部的赔偿责任

  C.对于佳佳的损害,应由依依父母承担主要责任,启明星小学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D.如果八一中学不能证明已经尽到管理职责,则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3. 2008年汶川大地震期间,甲女因为自己不能照常娱乐而大骂汶川灾民的视频被曝光在网上。众多网民决心挖出这名甲女,看看她是何许人也。不到一天的时间,有关该女子的真实姓名、年龄、家庭情况、个人成长经历等信息便在网上被晒出来,导致了甲女精神出现恍惚,甚至有自杀的倾向。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这些网民侵犯了甲女的姓名权

  B.这些网民侵犯了甲女的名誉权

  C.这些网民侵犯了甲女的隐私权

  D.甲女无权请求精神损害赔偿

  4. 关于以下几种特殊侵权,表述正确的是(  )。

  A.某发电站排放的废水流入某湖后,发生大量鱼类死亡事件,经调查,该发电站排放的废水完全符合规定的排放标准,因此无需承担责任

  B.某公园组织元旦游园赏灯会,严格控制了入场人数并进行相应安检,在活动过程中两游人因言语不和大打出手,致使旁边游客的相机落入水中受损。因该损失是在公园内参加活动时造成,根据安全保障义务的要求,应由公园承担侵权责任

  C.周某从商场购买一电饭锅,初次使用时发生爆炸造成人身损害,因周某无法判断爆炸原因,仅能凭购物小票向商场请求赔偿

  D.某化工厂在装运存放化学物质的箱子时,一只箱子从车上掉下来,刘东(9岁)看见后,因好奇便取出箱中的化学物质玩耍,结果受到化学物质腐蚀而受伤,刘东的治疗费应由化工厂承担

  5. A小学组织春游,队伍行进中某班班主任甲接打电话,未能跟进照顾本班学生。该班学生李某和王某发生争执,李某将王某打伤,对王某的人身损害,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A小学应承担赔偿责任

  B.A小学应当与李某的监护人承担连带责任

  D.李某的监护人应承担赔偿责任,A小学应承担相应的补充责任

  6. 某日,甲开车行至一红绿灯路口,眼看绿灯就要变成黄灯,甲欲加速通行。正在此时一辆奥迪车从左侧强行并线也想抢在黄灯前通过路口。甲怕自己车被撞便慌忙猛向右打轮,结果将路边的交通协管员撞成重伤。关于对交通协管员的损害赔偿责任的承担问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甲不应承担,因为甲是在紧急避险

  B.应由奥迪车主承担,甲是因为第三人原因才撞了交通协管员

  C.甲与奥迪车主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甲与奥迪车主按各自过错承担赔偿责任

  7. 范某(20岁)与乙(14岁)走到丙家门口,见丙家门口卧着一条狼狗睡觉,范某对乙说,你拿一块石头去打狼狗,看它有何反应,乙照办。狼狗被打以后朝乙追去,乙见事情不妙慌忙躲在迎面走来的丁的身后,狼狗将丁咬伤。丁为此花去医药费1000元,对此费用的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主要由丙承担,乙的监护人适当承担一部分

  B.由范某与乙的监护人承担连带责任

  C.由范某承担,如果乙的监护人没有尽到监护责任的,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

  D.主要由范某承担,乙的监护人适当承担一部分

  8. 白某在自家后院种植了葡萄,并垒起围墙。甲(12岁)和乙(10岁)爬上围墙攀摘葡萄,在争抢中甲将乙挤下围墙,围墙上松动的石头将乙砸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白某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B.甲的监护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C.乙自己有过失,应当减轻赔偿人的赔偿责任

  D.本案应适用特殊侵权规则

  9. 甲雇佣乙为其餐馆帮工,端送饭菜时将在店中玩耍的5岁小孩丙烫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由乙赔偿,因为乙是直接伤害人

  B.由甲赔偿,因为甲是雇主

  C.由乙与丙的父母共同承担,因为乙是直接伤害人,而丙的父母未尽到监护责任

  D.由甲与丙的父母共同承担,因为甲是雇主,而丙的父母未尽到监护责任

  10.甲、乙都是某公司职员,两人同住一宿舍。2008年春,公司派甲到珠海办事处工作一年。临行前,甲将已使用了一年的一台21英寸彩电委托给乙保管并允其使用。一个月后,甲给乙写信说自己买了一台进口彩电,委托其保管的彩电可以适当价格出售。同单位的司机丙知道此事后,对乙表示想以低价购买,并嘱乙给甲写信说该电视机显像管有毛病,图像不清,以便使甲降价出售。乙考虑到丙经常给自己免费送东西,便按丙的意思给甲写信。甲回信说显像管有毛病可以低价出售。于是,丙以500元的价格买下该电视机。后丙又很快以2000元的市价将电视机卖给李。事隔一月,李因其妹李娟出嫁向周借1500元,李、周约定以该电视机质押,并立有质押字据。后李并未将电视机交付给周,反将电视机作为嫁妆送给李娟。为送李娟和嫁妆,李请马车夫吴运送,并约定了运费。吴因饮酒过多,驾车狂奔,与迎面超速行使的汽车相撞(该汽车系司机王个人所有)。吴和李娟均受伤,电视机被毁。现请回答:本事例中吴受伤的医药费由谁承担?(  )

  A.李和王

  B.李和吴

  C.吴自己

  D.吴和王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