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民法学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年政法干警《民法学》全真模拟试卷(九)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9-22 10:47: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政法干警《民法学》全真模拟试卷(九)”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相关信息,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6年政法干警《民法学》全真模拟试卷(九)

  一、单项选择题

  1. 下列哪项属于民法调整的对象?(  )

  A.恋爱关系

  B.夫妻关系

  C.友谊关系

  D.战友关系

  2. 根据我国法律,双方都有过错时,双方应依自己的过错承担民事责任。这体现了民法的(  )。

  A.公序良俗原则

  B.公平原则

  C.诚实信用原则

  D.平等原则

  3. 下列哪一情形下,乙的请求依法应得到支持?(  )

  A.甲应允乙同看话剧,但迟到半小时。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B.甲听说某公司股票可能大涨,便告诉乙,乙信以为真大量购进,事后该支股票大跌。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C.甲与其妻乙约定,如因甲出轨导致离婚,甲应补偿乙一栋别墅,后二人果然因甲出轨而离婚。乙要求甲依约赔偿

  D.甲对乙承诺,如乙考上大学,乙出国旅游时甲将陪同,后乙果然考上大学,甲失约。乙要求甲承担赔偿责任

  4. 下列哪项不是民法的渊源?(  )

  A.宪法

  B.法律

  C.省政府文件

  D.地方性法规

  5. 《民法通则》按照所保护的民事关系的特性不同,把民事责任分为(  )。

  A.违约责任与侵权责任

  B.过错责任与无过错责任

  C.单独责任与连带责任

  D.一般侵权责任与特殊侵权责任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