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正文

公务员面试中可用的2021两会习近平总书记金句

来源:中公 2021-4-23 7:40: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公务员面试中可用的2021两会习近平总书记金句”,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近年来,名言警句中领导人讲话部分考察越来越多,尤其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金句,或可能会成为考题,让考生谈理解;或者可以成为答题的内容,起到点睛作用。

  一、关键词是“人民”

  1.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出自2021年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

  2.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

  ——出自2021年3月6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议

  3.要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

  4.多为各族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促进各族人民大团结,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出自2021年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

  二、关键词是“高质量发展”

  1.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出自2021年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

  2.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

  3.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必须抓紧抓好的工作。

  4.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相得益彰。

  5.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

  6.从高质量发展到高品质生活,一个事关国计,一个连着民生,共同指向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7.高质量发展不只是一个经济要求,而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不是只对经济发达地区的要求,而是所有地区发展都必须穿车的要求;不是一时一事的要求,而是必须长期坚持的要求。

  8.各地区要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扬长补短,走出适合本地区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出自2021年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