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正文

2021年公务员考试面试中的四种考试类型

来源:中公 2021-4-13 12:07: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公务员考试面试中的四种考试类型”,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第一,结构化面试。

  是面试类型当中基础的面试形式,又叫做标准化面试,是指针对要测评的内容,事先进行精心设计,系统全面地列好提问问题的清单,面试时严格按照事先准备好的问题提问,并根据应试者回答内容的适当性进行评价。简单的说就是我们同学所经历的面试流程,评分标准,考官组成,面试试题以及测评要素全都一致的一种考试形式。通常来讲,它的考场布置为考生独坐一席,对面有五到九位考官不等,左右两旁为考务人员,分别为监督员,计时员和计分员。考试当中有固定的作答题目且每位考生作答时间限制相同。在各地方面试中经常出现。

  第二,半结构化面试。

  是在结构化面试基础之上进行了改变,主要为在统一面试题目作答完成后,会追加问题。追问内容主要是考生的个人情况,专业能力等。此类考试类型要求考生的交流感,应变能力极强。

  第三,无领导小组讨论。

  小组成员为6到12人不等,在一个规定的背景之下,围绕给定的问题进行相互讨论。在讨论过程当中,考生之间的地位是平等的,所以不会事先指定哪一位是领导。在同学们相互讨论发言的过程当中,考官是沉默的评判者,通过大家的表现来考察考生的领导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组织协调,语言表达等各方面的能力。

  第四,结构化小组面试。

  结构化小组面试结合了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特点,一般由三位考生同时进入考场内,在规定的时间内依次作答题目,而结构化小组面试的特色在于开启了考生与考生之间相互点评和相互回应的作答方式。考生既要彬彬有礼的与考生交流,又要一针见血地指出对方的问题,同时,在别人指出自己问题的时候,还应情绪平和的回应对方问题,所以对同学们的情绪把控,应变能力要求也很高。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