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21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早期备考“看什么”?

来源:中公教育 2020-12-11 7:08: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1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早期备考“看什么”?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1国考笔试已经过去,面试又让各位考生变的“忧心忡忡”。想要做尽可能充足的准备,是每个考生共同的想法。利用等待笔试成绩的日子里,提前充充电,让自己在成绩公布之后,能够迅速的切换模式,进入面试备考状态。

  看大政方针

  公务员面试不仅仅测查的是知识储备,更加需要考生有大局意识、问题意识,用政府的思维分析看待问题。这就需要我们有较高的政治素养,从而提升看待问题的格局和高度。因此,考生可以每天关注《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电视节目,在观看的时候对国家的大政方针进行记录,了解国家未来的规划和举措。例如,今年10月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简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内容;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的召开,都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坚定不移的对外开放,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目标要求。

  看时政热点

  在公务员面试中,无论是结构化面试还是无领导小组讨论,对于综合分析的考察都是十分重视的。综合分析对于时政的考察比例较大,包括社会民生、政策方针、热点现象等等。从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到年底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智能AI到民生经济(地摊经济、夜经济)等,上到国家大事,下至人民生活,都是面试关注的领域。所以,日常学习中多关注《新闻1+1》、人民网新闻媒体,关注最新的时事热点,关注民生中的方向政策,从而积累素材和案例。让我们在面试中有话可说,有案例可讲。

  看领导人讲话

  很多考生总想让自己的答题内容“高大上”一些,但总苦于无话可说,这就需要一定的词句积累,其中最好用的便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习总书记的语言平实中蕴含着大智慧,通俗中揭示出大道理,不仅让人觉得亲切,而且感到其中蕴含着一种透彻、直指人心的力量,给人一种拨云见日、豁然开朗的感觉,具有很强的亲和力、感染力和震撼力。学会使用“习近平语录”,不仅能够丰富自己的语言内容,也是自身知识储备、政治思维的展现。而且,在各类面试中,对于习总书记讲话的内容和道理的分析考察较多,也让自己提前感受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魅力。习总书记的语言风格与他的执政风格一样,让人如沐春风,如登春台。学习习总书记的语言风格,就是在学习他说真话、说实话、说老百姓爱听的真心话,远离假话空话和官话套话。这样,我们的文风才能有语言的感染力、亲和力,直扣考官的心弦。

  看语言技巧

  面试是公职部门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在考官面前要表现出最优秀的自己,才能在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面试表达中最怕机械化、套路化的语言,没有真情实感,只是盲目的答题、堆叠词汇,成为“考试机器”。然而,面试更应该是与考官面对面的交流,是用自己的语言与考官产生共鸣的过程,这就需要我们做到“走心”。一方面,可以看看主持人大赛,学习参赛选手的表达方式,模仿“走心”的语言环境,让自己的话语更生动、更有感染力。另一方面,可以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习他人的表达能力,积累生活经验,让语言更接地气。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 | 2021年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1年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1年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1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年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1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