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江西 > 正文

2019江西公务员面试人际关系题作答要“临危不乱”

来源:考试吧 2019-6-25 11:27: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江西公务员面试人际关系题作答要“临危不乱””供考生参考,获取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人际关系是公考面试中的重点题型,有些考生自认为是人际高手,可以玩转所有的人际题,但是我们会发现,当大家从考场里面走出来的时候,人际题发挥的还是差强人意,如何在面试考场中“秒杀人际”呢?今天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给大家分享几个小技巧。

  第一,以工作为重。

  我们都知道面试中的人际题不是单纯的人际关系,它是建立在工作基础之上的,那么我们在处理人际关系时一定要以工作为重,比说之前考过一道人际题:“领导给你和小李安排一项工作,但是你和小李之前有矛盾,此时,你会怎么办?”,你会发现这道题,人际关系很重要,但是我们处理人际关系的最终落脚点是工作。所以,首先,我会本着以工作为重的原则和小李进行沟通,向他道歉,并且我相信我与他沟通之后,我们之间一定会通力合作把工作完成,工作完成后,向领导汇报。同学们你们会发现这道人际题,就是站在以工作为重的基础。总之,以工作为重,人际关系的题目就已经成功了三分之一了。

  第二,要有阳光心态。

  我们都知道,考官通过出人际关系的相关题目来检验一下各位考生的人际关系处理能力怎么样,所以命制的题目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和我们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所以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处理的人际关系可能简单粗暴,有些时候我们可能会想大不了“老死不相往来”,但是在面试答题中,我们要有阳光心态,这样的处理的人际关系才会和谐,有些人际关系如果以我们现实生活去处理,可能会给考官一些不好的印象。所以各位考生在答题过程中一定要有阳光心态。

  第三,抓住题干的所有主体。

  各位考生要记住,我们不要做答案的生产者,我们只做答案的搬运工。有时候一些答题要点其实就是来源于题干的。这要求大家一定抓住题干中的所有主体。我们都知道,人际关系是处理“我”与其他人的关系,从而做到以工作为重,那么题干中出现的所有主体一定是和“我”息息相关的,抓住所有的主体,一一去分析“我”与其他主体的问题,针对问题提对策,那么题干的所有矛盾点都会迎刃而解。把一个比较完美的答案呈现给考官。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相信经过以上三点的努力,各位考生就会在面对人际题时,临危不乱,给考官展现一个不错的答案,获得一个比较满意的分数。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公务员面试常考九类题型简介

  2019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宣传方式如何创新

  2019公务员考试面试考场如何巧破人际关系题?

  2019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计划组织题作答示范

  2019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如何“赞美”一项好政策

  各地2019年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