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北京 > 正文

2019北京公务员面试高分技巧点拨:提升分析能力

来源:考试吧 2019-2-21 9:39: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北京公务员面试高分技巧点拨:提升分析能力”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公务员面试一定要做充分准备,尤其是分析问题的能力。因为这是我们答好一道题的关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在此谈谈我们应该如何提前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一、问题表现:

  我们在对面试题目进行分析的时候,经常遇到的问题是以下几点:

  1、分析维度单一,只能从一个维度来分析问题

  2、分析内容不具体

  3、分析的内容偏离了主题

  4、分析不深入,只能看到做法不对,找不到原因

  二、解决办法:

  1、正确认识分析能力

  分析能力每个人都具备,我们应该开阔思维,并将分析能力熟练应用于题目思考过程。分析就如同切西瓜,各种方式都可以使用,但要注意用最恰当的方式进行分析。分析方法主要有主题分析法和层面分析法,这两种方法主要注重分析的广度;分析的深度主要体现在某个主体或者层面上的延展,让我们分析得更加深入、透彻。主体分析法主要包括:个人、企业、社会、政府;层面分析法主要包括:思想、制度、操作。

  2、积累常用分析角度,并尝试从不同角度对通一道题目进行分析

  3、练习题目的同时画出思维导图,以此找准主题和分析内容之间的关系

  当主题明确的时候我们可能大多数会用主体分析的方式进行,但是当所有的主体都是因为思想意识不到位,那我们就直接从层面分析中思想意识不足进行分析即可。除非每个主体的思想意识不同,那我们再具体说每个主体的思想到底有什么问题。

  分析能力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是需要一定积累的过程。思维导图的建立也是需要时间来丰富的。可能刚开始时有些困难,但只要提前进行训练,就可以保证我们的分析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提升,从而使我们的答题能力也相应的得到提升。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公务员面试常考九类题型简介

  2019面试备考:如何提升沟通协调能力

  2019面试备考:如何高效提高言语表达能力

  2019面试备考:结构化面试流程及特点分析

  2019面试备考:面试综合分析题考察类型汇总

  2019面试备考:社会现象题如何进行观点论证

  2019面试备考:无领导小组讨论要避开两个误区

  2018年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 2019公务员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