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贵州 > 正文

2018贵州公务员面试指导:综合分析到底分析什么

考试吧整理“2018贵州公务员面试指导:综合分析到底分析什么”,获取更多公务员面试技巧,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综合分析能力是贵州公务员考试面试过程中考查的极为重要的一种能力,而且在2018贵州公务员面试指南:综合分析到底分析什么过程中,往往是作为第一题出现,这样的设置不光能够考查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也是对考生考场中的反应和应变能力的一种考察,所以综合分析能力的答题就显得尤为重要,然而综合分析到底分析什么?其实很多的考生并不是特别理解,简单跟大家去讨论一下如何去做好分析。

  首先什么叫做分析?分析通俗的讲是将我们题目讨论的话题作为圆心,然后以圆心为中点进行思维的扩散,有选择性的进行思考,从而加深对于话题的了解和理解程度。所以大家在做综合分析题目的时候,一定要能够紧扣话题抓住圆心。如果圆心抓不住,那么整个讨论和思考的方向可能会跑偏,最后的结果肯定不会尽如人意。

  为什么要分析?分析更多的是加深对于话题本身的理解,通过扩散性的思维思考。一方面是把话题至于当前社会,以一个整体的眼光去看待这个话题,从而能够结合其他方面思考的更加全面。另一方面以话题本身为切入点,对于话题本身进行剖析,从而能够加深对于话题的深刻的理解。归根到底的说,分析在生活中是把事情看得更清楚,在答题中是向考官证明自己的能力。

  怎么去做好分析?这是大家往往最关注的。我们在常规的分析过程中,往往分析的不够全面,导致我们在答题过程中无话可说,或者说的干巴巴的自己都说不下去,而除了常规的影响和原因的分析,这里重点给大家介绍几种比较实用的分析方法。

  特点分析,在现有的综合分析题目中,有很多的题目会针对于某一人群展开讨论,我们在分析的过程中就可以去结合这一人群的特点进行分析,这样能够保证我们分析和论证更加充分。比如说青少年、党员干部、老年人、留守儿童......,在讨论这一系列主体的时候,我们都可以去结合主体本身的特点进行分析。以青少年玩微博为例,我们在分析的时候就应该认识到青少年这一特殊的时期是个人成长的关键阶段,也是学习的黄金时期。青少年的学习好坏,直接决定了以后个人能力和个人成才与否。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青少年应该更多的把时间用在日常的学习过程中,而不是过度的玩微博。

  背景现状分析,任何一个事件或一句话,都应该结合当前的社会情况进行分析。只有把整个社会当成一个整体,那么分析才能够去联系社会、分析才有意义和作用。以年轻人不赡养老人为例,我们除了可以分析由此带来的危害,我们也可以结合当前我国社会在不断进入老年化这个背景进行分析。当前,我国社会老年化越发严重,老年人口不断增加,老年人的养老问题成为一个社会重要的话题,也是急需解决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年轻人不赡养老人产生的问题就更加严重。

  提醒各位考生千万不要忘了,我们最终的目的还是以话题为圆心把话题思考清楚。所以,方法是固定的,但是思维是灵活的。更多的还是需要大家通过不断的练习,掌握一定的规律,从而能够在保证思考清楚的同时,向考官展现你的能力。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成绩查询
下载2018年公考分数线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公务员面试备考:如何高效学习

  2018公务员面试:学会“转为危机”

  2018公务员面试备考:面试审题常见误区

  2018公务员面试热点:特色小吃是否该标准化

  2018公务员面试备考:让你恐惧的演讲题其实没那么可怕

  2018公务员面试热点:习大大“多一点学习 多一点思考”

  2018山西公务员面试备考:结构化面试需要掌握的六项能力

  各地2018年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 | 2019公务员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