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上海 > 正文

2018上海公务员面试技巧:名言警句类题该如何作答

来源:考试吧 2018-01-16 11:15: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上海公务员面试技巧:名言警句类题该如何作答”,获取更多公务员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公务员面试指导

  在公务员面试中,遇到了名言警句类的综合分析题,无论是理证还是例证,需要注意内部的逻辑关系,例子最好是由浅入深,由小见大,讲道理更要做到循序渐进。对于题干中给出的名人言论更要注意短剧之间的逻辑关系,基础、核心、本质分别是什么。下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就给大家进行举例说明。

  【例题】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工作时强调“让干净的人有更多干事的机会,让干事的人有更干净的环境,让那既干净又干事的人心无旁骛释然才华,脱颖而出”。请联系实际,结合自身,围绕“干净”和“干事”,谈谈你的认识。

  【解析】

  核心话题就是干事的人与环境,那这个干事的人,自然就指人民的公仆们,环境指的又是什么?不是客观物理上的环境,而是人文环境,结合是习总书记来山西考察,我们务必要能联系到当下山西地区所注重的政治生态环境。让干净的人有更多干事的机会,这是目的,让干事的人有干净的环境,这是目标,目标和目的的关系是什么?目的就是动机,那目标是目的的一个基础,后边一句,让那既干净又干事的人……这句讲的是结果。

  【答题要点】

  1. 解释习总书记这句话的深层含义。

  2. 谈谈对这句话的理解,以及结合当下环境的深入佐证;

  3. 结合自身谈谈该如何去做。

  【参考答案】

  习总书记强调的“让干净的人有更多干事的机会,让干事的人有更干净的环境,让那些既干净又干事的人心无旁骛施展才华、脱颖而出”正是对山西有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同时也表达了对山西敢为人先、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干部的支持。

  不同政治生态环境会孕育出不同的果实,清正廉明的政治生态环境不仅可以保证官员任用的择优和公平性,培养出严于律己的政府工作人员,同时也会营造出勤勤恳恳办事、踏踏实实做人的工作氛围。在这种风清气正的环境下,心怀国家、心怀人民的公务人员可以更好的深入群众,扎根群众,听人民的诉求,办人民的实事。

  与我自身而言,“干净”和“干事”是我今后生活和工作努力的方向。干净是一种克己自律的态度,而干事是一种敢为人先,踏实为人民办事的作风。要想使自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可以在思想上“干净”,在行动上“干事”,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首先,必须要摆正心态,除了更好的学习党规、党章,将关于党内民主政治生活等相关条例的精神融入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之外,还要深入基层,在基层中淬炼出一个纯粹的为人民服务的心,明白当官就不能挣钱,挣钱就不要当官;其次,必须要加强学习,不仅要学习习近平书记的系列讲话,而且要向周围的优秀党员,优秀干部学习,向同事和领导学习科学的工作方法,使自己具备更多干事的技能;最后,必须要学会创新,要想在一个干净的环境中脱颖而出,除了做到清正廉明,掌握基本的办事技能,还需要有一个创新的心,才可以在这个良好的环境中脱颖而出,更好的解决人民的问题,实现政府执政能力的创新和优化。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要将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将一件事情做到极致以后也为工作创新提供了可能,除此之外,还必须学会逆向思维,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解决问题,才能更好的帮助我们有针对性的解决群众的困难,也更有效的为群众服务。

  我们除了要共同努力可以创造一个干净的政治生态,更要从自身做起,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公务员面试指导

  2018公务员面试趋势分析及备考指导

  2018公务员面试如何回答条件缺失类题目

  2018年公务员面试克服怯场有十三个要点

  2018公务员面试:三种特质让你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2018公务员结构化面试技巧:如何提升应变能力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