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河北 > 正文

河北2017公务员四级联考面试安排及面试指导

来源:中公 2017-05-31 7:4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河北公务员四级联考面试安排及面试指导”,更多公务员面试真题、公务员面试技巧,请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河北2017公务员考试面试成绩查询入口(第一批)

  点击查看:河北省2017年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工作将于5月26日拉开序幕,对于首次参加河北省考面试的考生对公务员面试还不甚了解,为此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就河北省考面试时间安排、面试形式、面试流程、考点安排、面试真题、面试技巧等整理了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省考考生!

第一部分 面试时间地点安排

  2017河北省公务员面试时间安排:

  第一批:5月26日至5月28日;

  第二批:6月2日至6月4日;

  第三批:6月9日至6月11日

  2017河北省公务员面试地点:

  2017河北省公务员面试考点设在11个设区市的市区,考生面试考点所在市与笔试考区所在市相同

  2017河北省公务员面试公告:

  考生在参加面试批次首日的前3天,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自行下载打印《面试通知单》

第二部分 流程及形式

  一、面试形式

  河北省公务员面试公告未发布,具体的面试形式仍未确定,根据2010—2016年河北省公务员面试所采用的形式来看,2017年河北省公务员面试形式仍为结构化面试。

  结构化面试也称标准化面试,是相对于传统的经验型面试而言的,是指按照事先制定好的面试提纲上的问题一一发问,并按照标准格式记下面试者的回答,依据一定方法和标准对其进行评价的一种面试方式。因其严格遵循特定程序,故面试结果比较准确和可靠。简言之,结构化面试包括面试程序、面试试题及面试评判的结构化。

  二、面试流程

  考生确定参加面试流程:

  (1)电话通知面试;(2)准备资格复审的相关证件;(3)面试日凭证进入考场;(4)签到、上交通讯工具;(5)抽签;(6)候考。

  结构化面试流程:

  (1)考生入场。(2)考生答题,面试中一般有题本和考官读题两种形式。山东公务员考试一般是3-4道题,时间一般在15—20分钟。(3)考生退场。面试结束,考官宣布考生退场。(4)计分。考官根据考生表现评分,主考官在成绩单上签字。

第三部分 面试考点

  三、面试考点

  纵观近三年河北省直系统面试真题,侧重考查综合分析能力、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其中以综合分析能力、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为主。应变能力和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偶有考查。

  (一)综合分析能力

  1.综合分析能力是试题测查的重中之重

  对于河北公务员面试而言,综合分析能力一直是其测查的重点。通过分析近三年河北公务员面试真题,我们发现,在一套面试试题中至少有两道是重点考查综合分析能力的智能性题目。

  2.试题形式多样,内容涉及广泛

  河北公务员面试对综合分析能力的考查可谓形式多样,既有时政类题目,如让考生就某个社会现象或政府政策谈看法;也有哲理类题目,如让考生就某些观点谈认识,就哲理故事、原理效应等谈理解和看法;以及一些特殊题型,如对漫画的立意进行分析等。

  (二)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

  1.形式灵活多变

  河北公务员面试试题历年来均注重对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的考查,每套试题都有专门的题目考查考生该项能力,并且具体的试题表现形式较为灵活多变。

  2.演讲类题目居多

  在历年河北公务员面试侧重于对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进行考查的题目中,演讲类题目的数量较多,既有通过对观点的理解而发表演讲的题目,也有以社会现象为背景要求考生进行演讲的题目,还有以漫画为依托,让考生结合漫画及题目给定的演讲主题进行演讲的题目。

  同时需要考生注意的是,漫画演讲题是河北用来考查考生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的惯用题型,在近几年的河北公务员面试考试中,除了2013年未出现过漫画演讲题,在其他年份均有涉及。漫画类的演讲题目对于考生来说有一定的难度,它考查的不仅是考生的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也考查考生形象思维能力,考生要在生活中多观察、多思考、多体悟才能够提炼出漫画所揭示的寓意。在作答此类题目发表演讲时,考生要学会利用试题所给出的背景,把握演讲的技巧和要义。

  (三)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

  河北公务员面试对考生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的考查,主要是以意愿性问题为依托,且多是以间接考查的方式进行测查。

  因此,考生在备考此类试题时,既要认清自己的优势与劣势,也要对自己所报考的岗位有全面的了解,并将自己与岗位相匹配的能力、条件等实事求是地展现给考官。如此,才能作答好此类试题。

  (四)应变能力

  考查应变能力的题目虽数量较少,但在历年的河北公务员面试中,几乎都有所涉及,且情境具体,角色各异。

  (五)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

  河北公务员面试对于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的考查涉及较少,但在2014年和2015年的河北公务员面试中单纯考查该项能力的试题持续出现,可见对这项能力的重视程度又有所提高。

第四部分 面试技巧及真题

  四、面试技巧

  在面试准备中除了对内容的尽心准备外,从候考直到考试结束的整个环节中也有许多值得各位考生注意的细节,公务员考试网在此向考生们推荐一些精品好文,帮助考生掌握一些面试的小技巧。

  无领导小组面试讨论考生角色定位系列篇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面试热点、面试礼仪、面试技巧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6年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河北省2016年公务员四级联考面试真题汇总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422多省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最新文章

  2017年公务员面试公告2017年公务员面试指导

  考试吧:各地2017年公务员考试录取分数线汇总

  各地2017年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2017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答案| 《申论》真题及答案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 2018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