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内蒙古 > 正文

历年内蒙古公务员面试基本政策简介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5-30 17:52: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历年内蒙古公务员面试基本政策简介”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内蒙古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入口等信息,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备考内蒙古公务员面试,考生首先要及时准确地了解内蒙古公务员面试的政策信息,把握考试动态,熟知面试考试的结构特点,才能使面试备考更具有针对性,从而提高复习效率。下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就内蒙古公务员面试政策做一个简要介绍。

  一、面试形式

  从近几年面试实际情况来看,内蒙古公务员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形式,即通过面试考官提问、考生作答的方式,对考生的基本素质和工作能力进行评价。

  二、面试组织

  2016内蒙古公务员面试工作由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

  三、面试人选的确定

  (一)资格复审与体能测评

  根据2016内蒙古公务员考试公告中规定:笔试结束后,由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研究确定最低合格分数线。从笔试成绩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中,按照每个职位考生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和3:1的比例(考生人数与职位录用人数之比,下同)确定进入资格复审的人员。凡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上人数不足3:1的职位,将相应减少录用人数或予以取消,笔试成绩并列而超出3:1的,一并进入资格复审范围。

  资格复审合格的考生才具有面试资格,才能进入面试环节。

  报考警察职位(含森林公安、监狱、戒毒、司法警察)的考生,在面试前进行体能测评。体能测评按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等要求进行,对体能测评不合格的考生或因怀孕、伤病等个人原因不能在规定的体能测评最后一天结束前参加体能测评的考生,取消其面试资格,并按照该岗位考生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递补。

  (二)确定面试人员名单

  根据2016内蒙古公务员考试公告中规定:按照笔试成绩确定入围面试的人员名单,考生还要在资格复审后,方可进行最终面试。此外,报考公安、森林公安、监狱、戒毒、司法警察岗位的考生还须体能测评合格。面试时考生须持盖有资格复审合格章的《资格复审及面试通知书》与身份证,按指定时间和地点参加面试。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面试时,实际参加人数等于或少于该职位拟录用人数的职位,该职位考生的面试成绩须达到本人面试所在考场(同考官组)所有考生的面试平均成绩,方具有录用资格。

  四、总成绩计算方法

  根据2016内蒙古公务员考试公告中规定:面试结束后,按照考生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的比例合成考生考试总成绩。

  考生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在面试阶段进行专业加试的,考生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80%+专业加试成绩×20%)×40%。

  考生面试成绩和考试总成绩在内蒙古人事考试信息网上公布。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希望考生们认真梳理以上内容,在备考阶段明晰面试政策,明确备考方向,深刻理解内蒙古公务员面试的内涵,从而在2016内蒙古公务员面试中表现优异,最终一举成“公”!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423公务员联考成绩查询入口汇总

  2016年423公务员联考分数线汇总

  2016年423公务员联考面试公告汇总

  2016年423公务员面试资格复审通知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