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国家单位 > 吉林 > 正文

2015年吉林政法干警面试辅导:无领导如何避免争论?

来源:中公教育 2015-12-25 14:03: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吉林政法干警面试辅导:无领导如何避免争论?”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政法干警考试面试,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访问考试吧政法干警考试网。

  吉林政法干警面试以无领导小组讨论居奇,又加之政法干警考生的性别分布和职业习惯,所以在面试考察中,考试考察上红脸的事情屡见不鲜,有的人坚持自己的观点,有的人驳斥他人的观点,变成了为了争吵而争吵,互相挤兑,互相争斗,明暗之中,变成了非常低端的讨论。

  有人说笔者言之过妄,其实在现实的考场中考官的感受就如此,那在这种场合下,一定要选更优秀的人,那什么叫优秀---教养和风度。那如何体现自己的教养和风度的其实就涉及到了一个人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如何发表观点而不招致反对,如何掌握讨论的节奏和步伐,如何即当领导又不惹人妒忌,从而避免被明压暗讽。这都是无领导里需要注意的。

  这次,笔者从两个小点谈谈,如何在无领导里做人。

  首先,不要话痨。

  很多人在无领导中总会觉得要多说话,一定要多说才会让考官注意,注意了才会得高分,共有的90分钟只有多说才会多得,这话貌似正确,但是他是有逻辑前提的,第一个前提就是别人都不说,第二个前提是你说的对。不然的话,在考官看来,你一个人先占太多就不恰当了,举个例子,只有一个蛋糕,9个人,虽然没切成9份,那你一个人拿了两份,别人会没有意见吗?肯定会有,那你说的多,说的又不好就会让别人的怨恨不断累加,再到了某一个时间节点,要引发质变了,他就会打断你,这样就很丢脸了。话说,那个领导又能被下属随意打断,这也是证明你此次无领导讨论----领导无效。

  所以,借用习主席的话,要说短话,说有用的话,别墨迹,别不顾别人观点。恰当的时机发表恰当的观点最好。

  其次,不要过分的充当形式领导。

  经过培训的或者是没经过培训但是看过书的同学,总喜欢在一开场划分一下时间,或者是主动的僵硬的给大家阶段性总结,这些环节不是不重要,但是,如果你过于在乎某一个环节,你很容易对整体把握出现误差。举个例子,14年培训期间有一个考生就非常热衷于这个阶段总结,几乎没过五六分钟大家讨论一会儿之后他都要阶段总结一下。前面几次还好,但是由于他是为了总结而总结,归纳概括水平低,所以最后大量的重复和啰嗦让考官非常的不喜欢,这就是典型的自弱而要示强。

  无领导是一个很还原很真实的面试场景,大家永远要记住,技法是有限的 心法是无限的,在无领导里任何形式的技巧都是纸老虎,一定要基于对题目的感受,和理解做出的分析才能得到别人的认同。还是要做好基本功,你只有想清楚,才能说明白。说的不好的还是因为你想的不清楚。

  话糙理不糙,大家好好努力。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政法干警面试成绩及总成绩排名汇总

  各地2015政法干警考试面试时间汇总(更新中)

   各地2015政法干警考试体能测试汇总(更新中)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