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陕西 > 正文

2015陕西省考面试:让答观点类面试题不再迷茫

来源:华图教育 2015-06-10 13:35: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陕西省考面试技巧:让答观点类面试题不再迷茫”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陕西公务员面试资料,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5年陕西省考笔试成绩已经出来,部分进面的同学已经开始准备面试了,观点类题目是面试中常见的题目,尤其是陕西省考面试更常见,而且陕西省的观点类面试题目一般会给出一个比较抽象的一个观点,需要考生深入思考,这类题目考查考生能否准确理解观点,答题思路一般按照就话论话-就话论理-就话论人三个步骤,先解释一下观点的意思,然后谈谈这句话给我们的启示,最后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生活表态。

  看一道面试的题目:对于网上流行的“人家有的是背景,我有的只有背影”,你怎么看?

  首先,解释一下这句话意思:这句话是对当前社会上出现的“萝卜招聘”、“我爸是李刚”等拼背景现象的一种嘲讽,同时也反映了普通公民在求职办事时遇到不公平待遇的无奈,应该引起我们的深思。(点明观点所反映的社会现象)

  其次,解释一下观点所蕴含的的道理(就话论理):靠背景办事,不仅能够滋生某些人的优越感和懒惰感,还影响了社会的公平竞争。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是由于以下几个原因导致的:首先是部分把握职权的工作人员,存在着特权思想,理想信念的不坚定,不能正确认识和使用手中的权利,出现了一些权力寻租的不正常现象;其次,之所以会出现这些现象,与办事流程存在一定的漏洞也有一定关系,当然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缺乏有效的监管监督机制。因此,解决这些问题要思想引导和制度构建相结合,一方面要建立和完善办事的流程和规章制度,完善监督和问责机制,一方面要加强公职人员的思想教育,从思想观念这一根源上来上引导,做到从不敢、不能到不愿做这些权利寻租的事情,真正从思想上树立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

  最后,再结合实际工作生活表态(就话论人):相信通过以上方面的努力,这种现象一定会得到改观,作为个人来说我们也应树立正确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个人努力来收获美好未来。(展望未来,结合自身)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陕西公务员考试面试备考策略

  2015陕西公务员面试热点:“微商”不是法外飞

  2015年公务员面试指导2015年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