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上海 > 正文

2014年上海公务员面试备考:职位匹配类题目

来源:考试吧 2014-03-21 9:57: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上海公务员面试备考:职位匹配类题目”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年上海公务员面试。

  结构化面试中常见的结构化面试题包括自我认知与职位匹配类、人际沟通类、组织管理类、应急应变类、综合分析类等。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自我认知与职位匹配类题目。

  第一:自我认知与拟任职位匹配模块的题型特点

  自我认知类题目在国家公务员招考面试中为常考题型,所占比重较大。大部分考生忽视对这类题型的准备,但从历年考试情况来看,此类题型是不能忽视的,纵观近几年的国考及大部分省份的面试题目,会发现这类题目总会或多或少的有所涉及,所以望备考面试的考生能积极的应对自我认知的复习,做到有备无患。

  第二:认识自我、说明动机

  认识自我即要求考生在面试中能够对自己做出清晰的认识,包括知识、能力特长、性格特点、优缺点、兴趣爱好、能力特长、价值观等等;说明动机即要求考生能够在面试中考官阐明报考公务员的动机是什么,考官能从这个方面对考生坐车更为全面的了解。例如外交部、商务部、银监会这三个部门面试题中自我认知类题型比例很高,需要考生谈自身、谈报考动机、谈职位认识的题目非常多。

  第三:自我认知与职位匹配题型分析

  自我认知类题目需要应试者对自己进行剖析,其考察的范围包括应试者的兴趣爱好、性格特征、优缺点、对所报职位的了解程度及职业规划等。比如说请你做一下自我介绍,请你谈谈你的优缺点,报考该岗位你有什么优势劣势,假如你被录取你会怎样做好本职工作,你为什么报考这个职位等。这类题型主要是通过对考生性格特征、过往经历、今后打算等方面的测评,来考察考生求职动机、人格结构的完整性、与拟任职位的匹配性等要素。古人云:“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一个人能否客观、正确地认识和评价自身,能否泰然自若,以诚相待是一个人素质高低最基本的反映,这也是对国家公务员基本的素质要求。同时,能对自己有个全面客观的了解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进步的表现,而且这类题型也能做到提前准备,准备的越充足,胜利的把握就越大。

  相关推荐:

  2014上海公务员面试说话要点:具体有理有序

  2014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震惊的公务员培训题

  2014上海公务员面试必备素材:领导人经典话语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