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工作分配任务不是自己所想怎么办

来源:中公 2021-5-9 11:23: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工作分配任务不是自己所想怎么办”,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面试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模拟试题】

  如果工作后分配的岗位与任务跟你想象的不一样,你怎么办?

  【审题关键】

  关键点“工作后分配的岗位与任务跟你想象的不一样你怎么办”

  由此关键点可知,此题的事件背景为“分配岗位与任务跟你想象的不一样”。考生在答题时提出的措施要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切忌消极、悲观。

  【解析】

  同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肯努力,一个工作岗位都是自己发光发热的平台。如果工作分配后的岗位与任务跟我想象的不一样我也会保持积极的态度来面对。具体来说,我会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我会放平心态,服从组织的安排。工作形式和工作内容多种多样,但是无论什么样的岗位与任务最终目的都是为人民服务,因此即使分配的岗位与任务与想象中的不一样,也应该按质按量地完成工作。

  其次,我会注意提高自己的能力,有针对性地学习。岗位及任务与自己想象的有所差异可能会导致我在工作上一时之间还不能适应,磨合期较长,因此我会向部门内有经验的前辈和领导学习,有针对性地学习岗位工作,使自己尽快地投入工作。

  再次,我会尽快调整心态,保持进取心和责任感。在任何岗位上,保持进取心和责任感都是作为一个年轻人应该具备的工作态度。我会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创新工作方式,提升自己的工作积极性,满怀热情地工作。

  最后,如果在我做出努力之后,还不能胜任目前的岗位工作,影响了正常的工作进度,我会主动与领导沟通,说明现在自己的情况,看看领导能否根据我的能力和特长重新安排工作岗位。如果领导同意,我会对领导表示感谢,并争取能在适合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优势,更好地完成工作。如果领导拒绝,我也会表示理解并欣然接受,把这当成是领导对我的培养和考察,服从领导的安排。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