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20国考面试题:选择组织发展最重要的两个因素

来源:中公 2020-4-28 12:34: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国考面试题:选择组织发展最重要的两个因素”,更多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模拟试题】

  组织激励的因素很多,如工作环境、薪酬福利、人际关系、职业发展、领导认可、组织文化、成就感等。请选择两个你认为最重要的因素并说明理由。

  【参考答题要点】

  良好的组织激励可以有效调动组织成员的积极性,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也能够让组织成员更有归属感,确保组织健康发展。

  我认为组织组织激励中最重要的因素是:薪酬福利、职业发展。

  首先,选择薪酬福利的理由是:1,薪酬福利属于物质激励,看得见摸得着,能够起到最直观地激励作用。2,薪酬福利是一个人的物质生活保障,马斯洛的需求理论告诉我们物质生活需求是人的最基础需求。3,薪酬福利在组织激励中操作非常灵活,能够很好的体现出层次与区别,激励作用明显。

  其次,选择职业发展的理由是:1,职业发展是关于未来长远的保障,而未来发展又是一个人最关心的,为了更好的未来人们可以承受和牺牲很多。2,清晰的职业发展路径是目标也是希望,会让人对未来更有信心和动力,比起成就感已经领导认可带来的信心更加持久和坚定。3,良好的职业发展体系能为组织培养更多人才,对组织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4,良好的职业发展往往代表着公平透明的职业上升渠道,有助于人才的流动和发挥应有的价值,更有利于和谐的组织文化氛围形成。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公务员面试真题 | 公务员面试技巧 | 面试模拟试题 | 面试公告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公考面试指导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0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务员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