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20国考面试模拟试题:如何劝说被撞老人的家属

来源:中公 2020-4-2 12:25: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国考面试模拟试题:如何劝说被撞老人的家属”,更多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模拟试题】

  作为一名列车员,春运期间一次列车到站时,由于车上人多,你在清扫列车时,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位老人。虽然老人只是轻微擦伤,可是家属还是不依不饶,让你承担责任,你会如何劝说?

  【答案解析】

  1. 理解沟通对象:

  (1)这位家属,我向您道歉,对于老人出现的状况我感到非常抱歉,作为列车员我确实有不可推卸的责任。(2)我非常理解您的心情和态度,是在担心老人身体的安危,毕竟车上人这么多,出现意外比较难解决,这是谁都不想看到的。(3)希望您能消消气,听我说几句话,我们将态度缓和下来,也有利于下面沟通工作的开展。

  2.说服沟通对象:

  (1)现在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关注一下老人的伤势,在发生状况时对老人进行及时的治疗。清您放心,我已经联系医护人员立即赶来,为老人包扎伤口。相信通过医护人员的治疗,老人的伤很快就可以恢复。(2)如果您还是不放心,我一定会对老人的健康状况负责到底,我可以去医院陪同老人进行相关的检查,直到保证老人健健康康的回来。(3)如果您还是不相信的话,我们车上也是有监控的,必要的时候可以借助录像帮助核实事发的现场。(4)

  这一次是我的失误,希望您能够谅解,我以后也一定会反思自己工作的不足,走路时认真注意周边,防微杜渐,消灭一切安全隐患。增强列车间行走的安全意识,也引导乘客学会保护自己,希望您能够理解、支持我们列车员的工作。

  3.进一步总结效果:

  总之,作为一个列车员要始终以乘客为中心,我将促进乘车安全乘车、顺利乘车作为自己的工作追求。力求在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的同时,带给更多的乘客以更好的乘车体验。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公务员面试真题 | 公务员面试技巧 | 面试模拟试题 | 面试公告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公考面试指导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0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务员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