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20国考面试模拟试题:全民旅游窘境如何破解

来源:中公 2020-3-25 13:02: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国考面试模拟试题:全民旅游窘境如何破解”,更多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模拟题】

  我国已经进入全民旅游时代,随之而来的旅游窘境层出不穷,游客滞留、高速公路拥堵不堪、景区“壮观的”人墙让很多游客痛苦不堪,纷纷抱怨“我脑子有病才出来玩儿”“想回家”。对于旅游高峰期的窘境,你怎么看?

  【答案解析】

  规划很久的旅程,充满美好的愿景,但是在出游的过程中却遭遇了这样的窘境,暴露出我们国家当前旅游业发展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发展滞后,需要给予足够的重视,有效解决这种现象。

  旅游中很多人被困高速公路,被网友嘲讽是“高速公路7日游”;也有人爬山过程中爬上去了却因人多下不来,进退两难;景点内孩子的哭闹声、游客的谩骂声,不绝于耳。很多游客自我调侃,以后绝不在十一期间出来旅游,讽刺自己是“脑子有病”。

  这种现象不仅影响公众的出游感受,造成公众对中国的旅游业失去信心,也不利于国家旅游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更会影响国家整体经济的发展。

  而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我认为有以下几点:

  (1)高速公路、景区等相应的管理部门,缺乏有效的管理手段和应急措施,没有做好分流及限流工作,导致拥堵。

  (2)当前各大景区、车站等基础建设的承载能力十分有限,无法满足游客的需求。

  (3)大多数民众对待旅行存在盲目跟风、不理性等现象,都一窝蜂的涌向所谓的网红或著名的旅游景区,导致旅客过度集中。

  所以,在未来,我们国家的旅游业发展依然可谓是任重而道远。

  (1)加大经济投入力度,加快对景区及周边基础设施的建设,提升承载能力,如车站、宾馆、餐厅等。

  (2)因地制宜,开发更多的适合旅游的景区、地区,起到有效的分流作用。

  (3)提升各级政府相关管理部门的行政管理能力、应急能力等,在高峰期期间,能够多方联动,更好应对各类突发状况。

  (4)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引导公众理性出行,也可错峰出行。建议大家可去一些较为小众的景点、地区,感受不同的风景和人文。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公务员面试真题 | 公务员面试技巧 | 面试模拟试题 | 面试公告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公考面试指导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0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务员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