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广东 > 正文

2019广东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及答案(17)

来源:考试吧 2019-5-31 17:38: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广东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及答案(17)”,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模拟试题】

  村里要搞新能源发展,建设光伏电站,用到一部分扶贫资金。村民不愿意配合建设,见危险,也不愿意电站建设占用自己房顶,村干部觉得扶贫资金应该用在别的地方。村里的扶贫项目由小罗负责,领导让你和小罗一起处理此事,但是小罗有畏难情绪不想干,请问你会怎么处理?

  【审题关键】

  关键点1“搞新能源发展”“用到一部分扶贫资金”

  题干设定了事件发生的背景是村里要搞新能源发展,并且说明了村民不愿意配合建设的主要原因是建设光伏电站会用到一部分扶贫资金。考生在答题时要明确这一矛盾背景,解决矛盾冲突。

  关键点2“你和小罗一起处理此事”“小罗有畏难情绪”

  题干中提到“你”和小罗是同事关系,小罗是扶贫项目的主要负责人,领导让“你”和小罗一起处理此事。首先要做的是要转变小罗的思想,有思想统一才能更好地合作完成一项工作。考生在答题时,可以通过沟通协调的方式与小罗进行沟通,待其思想转变后再采取合适的方式对村民和村干部进行劝解,圆满解决此事。

  【参考答案】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科技水平的提高,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开始兴起。只有开发新能源才能保证资源的可持续性发展,因此村里如果想要脱贫致富,发展新能源刻不容缓。但是村民不支持建设光伏电站,我要设法打消村民的顾虑,确保扶贫项目的顺利推进。

  首先,我会与小罗进行沟通。转变其思想,和他说明建设光伏电站是有益于村民的大事,有利于村里未来的发展,不要畏惧脱贫致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他作为此次扶贫工作的负责人,更应该担起责任,发挥他与群众联系紧密的优势,将此次扶贫工作圆满完成。

  其次,我会和小罗一起做好村民们的思想工作。村民不愿意配合建设不愿意电站占用自己房顶是觉得有危险,我可以向他们说明建设光伏电站的危系数很低,并且还有节能环保的优势,作为扶贫项目,村民还能拿到补贴。还要及时与村干部交流,向他们解释这是有利于村民以后长期发展的好事,所以扶贫资金用在建设光伏电站上是非常合理的。

  最后,我会在村里召开一次建设光伏电站的宣讲会邀请相关的专业人员对村民们的疑惑进行讲解,并邀请政府的相关领导对建设光伏电站项目进行解释说明,以获得村民的支持,保障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9公务员成绩查询入口汇总 |公务员考试分数线

  2019年公务员考试答案 | 2019年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

  2019公务员面试公告 | 公务员面试指导 | 面试模拟题

  2020年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 | 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汇总

  2020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 2020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