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上海 > 正文

2016年上海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快递车辆的绿色通道

来源:中公教育 2015-12-17 14:05: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上海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快递车辆的绿色通道”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上海公务员面试,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者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题目】

  政府对电动车等实行交通管制,但是给送快递车辆等开辟了绿色通道,对于政府这种做法,你怎么看?

  【解析】

  良好的政策环境是扶持快递服务业快速发展的土壤。政府开辟快递车辆绿色通道,有利于推进快递业发展和提升快递服务。

  近年来,我国快递业发展迅猛。据统计,2014年,我国快递的年业务量超过140亿件,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今年快递业务总量预计要达到200亿件,比“十二五”初期增长8倍,快递规模持续扩大,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企业的数量也大幅增加。在降低流通交易成本,支撑电子商务、服务生产生活、扩大就业渠道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是由于起步比较晚、发展比较快的原因,我国快递企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管理方式还比较粗放,相关基础设施滞后,政策法规体系不完善,国际竞争力不够强,寄递渠道安全风险不断暴露,整个行业发展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还有较大的差距。

  为了促进快递业健康持续发展,更好地发挥快递在促进经济增长、方便民众生活方面的作用,政府还应该多方面着手:

  一、要简政放权。对快递企业实行同一工商登记机关管辖范围内的“一照多址”模式,简化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程序,精简分支机构、末端网点备案手续,实现进出境快件便捷通关;

  二、创新监管方式。建立健全用户申诉与执法的联动机制,建立违法失信主体“黑名单”机制;

  三、健全法律法规。尽快制定快递条例和相关法规规章,将快递业纳入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在城乡规划、土地利用等规划中合理安排相关的基础设施;

  四、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快递企业依法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统筹安排快递专业类物流园区、快递集散中心等设施用地,快递企业用电、用气、用热价格按照不高于一般工业标准执行;

  五、改进快递车辆管理。结合实际情况来制定用于城市收投的管理办法,解决快递“最后一公里”通行难问题;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上海公务员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2016年上海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分数线发布时间

  各地2016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题库省考面试通关辅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lixiaoxi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