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上海 > 正文

2015年上海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7)

来源:考试吧 2015-02-15 10:14: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上海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7)”供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查看汇总:2015年上海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1.结合自身经历和报考岗位谈谈保密。

  1、结合你所报考的职位谈谈你对奉献的理解。

  奉献,是指时时刻刻心存恭敬,抛弃一切杂念和私欲,保证心灵的纯净与无私,且为了别人宁肯牺牲自己的一种精神。现实生活中,人们为了他人、为了集体为了国家无私奉献的例子无处不在。胡忠夫妇放弃大城市的高薪工作跑到偏远的西藏建起孤儿学校,是什么在支撑着他们,就是一种为了更多孩子接受教育接受关爱而牺牲自己物质享受的奉献精神。

  具体到公务员,奉献指的是做好本职工作,且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为了党和人民能够牺牲自己的一切。而针对我报考的法官一职,我认为应从以下几点来理解和践行奉献精神,首先,作为新入职的法官,应尽快熟悉工作,要意识到法官担负着裁判是非、主持正义的重大使命,法官的每一个裁判都关乎着他人的利益甚至生命。其次,在工作中要秉公执法,以法律为准绳,客观、公正、公平的裁判案件,真正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和罪刑相适应。再次,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执法为民,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执法为民延伸到法庭之外,尽心竭力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就像江苏省靖江市的法官陈燕萍,自动放弃了机关舒适的生活,主动申请到案子多、任务重、条件艰苦的基层法庭工作,一干就是十四年,审理的三千多件案件,没有一次错案,没有一次投诉,没有引发一起上访。真正的做到了让原告放心,让被告信服,让群众满意。

  总之,我们要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基层,努力扎根基层,到执法办案第一线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在司法实践中不断增进对群众的感情,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公正廉洁执法,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让切实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2、某大学要开设网络课程,考虑到知识产权的问题,好多老师都有抵触情绪,这个事情让你去协调你如何做?

  在当今社会,由于网络课程的方便性有效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网络课程,网络课程也因此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大学的教师们也开始借助网络课程来完成对学生的教学工作。但是也由于网络课程的开放性,使得很多老师自己研发和编纂的一些学习方法有被他人剽窃和利用的可能性。因此致使很多老师对网络课程有了抵触心理。作为一个协调人,我应该做好以下几件事:

  首先,我要听取每位老师对开设网络课程的意见,综合出支持和反对的比例和观点。

  其次,我要到兄弟院校调研,看看兄弟院校怎么解决网络课程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并借鉴可以为自己院校所用的方法。

  再次,我要和学校负责网络管理的人员协商沟通,建立一个院校专门网络系统,设置密码认证,保证网络课程资源只能被本校学生所用。

  最后,我会找到那些有抵触心理的老师,和他们讲明网络课程的重要性,比如网络课程具有交互性、自主性、协作性,并且要告知他们学校网站管理系统已经建立了院校专门网站,并且配置了完善的密码验证系统,不用担心他们的课件会被外人抄袭和剽窃。并且在他们的课件具备了申请知识产权的条件时会全力协助他们申请知识产权保护。

  3、某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使用率不高,请你从社会管理的角度谈一谈,如何使其更有效的使用,丰富群众的生活?

  作为一名社会管理的工作人员,首先我会先去深入群众调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使用率不高的原因,比如,一,看是不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设施落后,无法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活动需求;二,看是不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某些使用规则不为群众所了解,而导致因此不会使用活动中心;三,看是不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管理存在漏洞,比如,因为地址偏僻使很多群众根本不知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存在,或者因为活动中心开关门时间安排不合理致使群众没时间去活动中心活动。

  针对这些调查,在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我会逐一解决这些问题:

  首先,针对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设施落后的问题,我会找到政府相关部门来改善或者更换。

  其次,针对群众不了解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使用规则的问题,我应该对工作人员做一些培训,让他们为群众专业的介绍各个活动室的使用规则以及一些活动设施的使用规则。

  最后,针对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管理上存在的漏洞,我会加大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文化活动中心对群众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作用,并且合理安排活动中心的开放时间,比如周一到周五可以针对老年人和儿童开放适合他们活动的区域,而周末和晚上尽量都开放,让平时忙于工作的人们也能够有时间来消遣和娱乐。

  总之,要找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使用率不高的原因,并且采取有效措施来解决这些问题。

  4、某图书馆总有人占座,你作为图书馆管理人员,请你去协调这个事情你将如何做?

  图书馆使学生能够在课余时间继续进行综合性和持续性的学习。大学生借助图书馆的丰富藏书,参考工具书和各种报刊资料,以及各种有利条件,不断提高自学能力,通过自学来获得新知识。图书馆是大家学习的公共场所,应该保证每个人都有到图书馆学习的机会,但是却有很多同学为了给自己预留一个座位而让他人代为占座或者用多余的书籍占座,从而剥夺了那些正常时间来到图书馆的同学查阅资料和学习的机会。作为一个图书馆管理人员,必须采取一些切实有效的措施来处理这个问题。

  首先,我应该协同图书馆工作人员制定一个详细严密的规章制度。对开馆时间、对座位的使用做出详细规定,比如,可以规定,每个人只能坐一个座位,替其他同学占座的同学会给以通报批评。用书籍占座超过半小时无人坐的,没收书籍,并给以通报批评。

  其次,在图书馆显眼的位置张贴这个规章制度,告知学生规章制度的内容。

  然后,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让大家从思想上认识到占座行为的危害。

  再次,尽可能充分利用图书馆的空闲位置,比如在考试之前高峰期,可以多添加椅子和桌子,让更多的同学有地方坐。

  最后,加强图书馆的管理工作。比如不定时进行巡视,即使清理占座的书籍,比如每天中午、下午都要进行清场等等。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上海公务员面试冲刺阶段该如何提升

  2015上海公务员面试备考指导:巧避面试雷区

  2015上海公务员结构化面试坚持三大原则成功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yaohe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