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军转干 > 正文

军转干申论热点之农村淘宝,不能让“村淘”套住教师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8-25 17:40: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军转干申论热点之农村淘宝,不能让“村淘”套住教师”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军转干考试,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申论热点】

  农村淘宝,不能让“村淘”套住教师

  【背景链接】

  2015年6月19日,河南汝州市与阿里巴巴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省的第二个“农村淘宝”项目落户汝州,旨在以电子商务平台为基础服务农民,创新农业,有效解决农村“买和卖”的问题,让农民足不出户就能把需要的商品买进来,把农产品卖出去,为农民朋友们产销供需提供便利。

  7月,有网友发帖投诉称,河南汝州市临汝镇多所学校下发通知,要求“事业单位和教师人员必须在29号一天在淘宝网上消费500元,校长消费2000元,以支持汝州市新型创业模式。随后,汝州市互联网+电子商务管理办公室30日回应称,经多方核实,此事件是由于汝州市临汝镇两所学校工作人员对政策理解存在偏差,向教师们发放了网传的强制性通知,临汝镇人民政府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对此进行了纠正,明确在“村淘”上购物完全自愿。

  军转申论提出对策素材:农村淘宝,不能让“村淘”套住教师

  【综合分析】

  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新常态下,发展村淘对提高农民收入水平和生活品质、扩大内需有积极促进作用。从“买进来”的角度,村淘可以让农民买到价格更实惠、质量更好、品类更丰富的商品,让农民购买物资降低成本;从“卖出去”的角度,村淘可以让农民把农产品卖得轻松,并吸引优秀人才回来创业。

  换句话讲,淘宝的意义就是解决两件事情,第一,利用互联网打通到乡村的物流和信息通道,让农民在家中零成本就可以享受到和城市居民一样的生活便利;第二,创造更多的农村创业、就业机会,充分利用农村当地的媒体和各种宣传手段营造回家创业的浓厚氛围,搭建创业舞台,提供创业扶植,让更多年轻人返乡扎根农村,从而解决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农村民生问题。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市直区县军转干部签卡后需办理哪些关系?

  2015军转干政策:军转干部北京安置接收必备条件

  2015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安置政策安置待遇36个问题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