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报考指南 > 国家 > 正文

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生最关心这些问题

来源:考试吧 2017-07-20 7:35: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生最关心这些问题”,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报考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历年国考一般会在十月份发布公告,随着时间的流逝,距离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启动的时间越来越近,考生对国考还有很多疑惑,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就挑出了一些高频问题来统一作答。

  1、什么是国家公务员?国考报名时间考试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答]国家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根据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日程安排可以看出,每年一般都是在10月中旬发布公告,11月底或者12月初进行笔试。

  2、国考报名有学历要求吗?本科可以报考要求为“本科以上”的职位吗?

  [答]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提醒考生们招考职位表中的学历要求为考生最高学历。另外,自考大专等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的考生在取得毕业证后也可报考。本科可以报考要求为“本科以上”的职位,“本科以上”包含本科学历和硕士生、博士生等高于本科的学历。

  3、我是2018年毕业可以参加2017年下半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吗?专业不对口可以报名该单位吗?

  [答]首先,第一次参加国考的考生会有一个误区,认为2017年11月份举行的国考是2017年下半年的考试,其实2017年下半年启动的是2018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所以2018年的考生作为应届毕业生是可以报考的。公务员考试中大部分职位都有专业限制,如果专业不符合职位要求,是不可以报考的。

  4、大一在读不可以考吗?那么请问什么时候可以考?

  [答]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是不可以报考的,当你进入大学阶段最后一学年,可以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公务员考试

  5、国家公务员考试考什么,试卷都一样吗?

  [答]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科。笔试内容以考试大纲为准。笔试区分了省部级和地市级,使用了两套试卷,大部分试题相同。

  6、我要是参加2017年11月份的国考是买2018年的书吗?

  [答]由于2017年11月举行的是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所以考生们备考应当选择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教材。

  7、在职事业单位人员可以报考国考吗?

  [答]如果符合事业单位服务年限或者单位同意报考的情况下,可以报考。

  8、已经考上公务员了还可以报考国考吗?

  [答]根据最新政策,国考将限制体制内的人员报考,所以是不可以的。

  9、我是2018年的毕业生,可以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报考吗?

  [答]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待。也就是说2016年、2017年的毕业生如果符合上述条件,是可以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的。但如果招录职位要求“2018年应届生”报考,则2016、2017年的毕业生不可以报考。

  10、在国企工作算基层工作经验吗?

  [答]算基层工作经验,国有企业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

  提醒: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国家公务员报名时间及入口热点文章| 国考报名流程

  报名答疑244问 |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查询热点文章

  2019年国考考生必知、报考指导、职位选择汇总

  2019年国考报名指南及备考总攻略 | 专业分类目录

  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微信,获取2019国考报名信息!

  《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 《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