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共基础知识 > 复习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9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毛泽东思想中的“3”

来源:考试吧 2019-4-1 8:47: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毛泽东思想中的“3””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事业单位考试复习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理论成果,在事业单位考试中占一定比率,记忆性考察为主,知识点多而乱,现整理一些知识点以便学生更好的掌握。

  1.毛泽东思想科学内涵

  毛泽东思想科学内涵是:(1)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2)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3)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毛泽东思想的实践基础是革命和建设。

  2.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包括:(1)实事求是。实事求是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2)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习书记自当上主席就特别强调践行群众路线,为人民办实事。(3)独立自主。独立自主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基本立足点。

  3.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1)统一战线。五个统一战线:第一次国共合作统一战线、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人民民主统一战线。正是有这些统一战线革命才能取得成功。(2)武装斗争。通过武装斗争取得革命的成功。(3)党的建设。党的建设包括: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其中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

  4.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道路

  中国革命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这条道路的具体包括:(1)土地革命。土地革命是民主革命的基本内容。(2)武装斗争。武装斗争是民主革命的基本形式。(3)农村革命根据地。农村革命根据地是中国革命的战略阵地,是红军休养生息的场所,也是开展土地革命的主要地区。建立的第一块革命根据地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5.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优良作风

  毛泽东在《论联合政府》中提出三大优良作风:(1)理论联系实际;(2)密切联系群众;(3)批评与自我批评。密切联系群众是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根本标志。

  6.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革命对象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革命对象:(1)反帝国主义。帝国主义是首要的革命对象。(2)反封建主义。(3)反官僚主义。之前的革命对象是反帝反封,反官僚是在解放战争时期加的。

  7.新民主主义革命纲领

  新民主主义革命纲领包括:(1)政治纲领。国体是各革命阶级联合专政。(2)经济纲领。一是没收封建地主土地归农民所有;二是没收官僚资产阶级的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三是保护民族工商业。民族资产阶级是革命动力之一。(3)文化纲领。

  8.建国初期外交方针

  建国初期外交方针:(1)另起炉灶。共产党不承认国民党之前签订的条约和优惠政策等。(2)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清除残余营造干净稳定的国内环境再建立外交。(3)一边倒。这个是倒向苏联,苏联是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

  相关推荐:

  2019事业单位法律知识:国家机构的地位及职权

  2019事业单位法律知识:宪法总纲部份考点总结

  2019事业单位考试法律关系知识点框架梳理

  2019事业单位法律知识:监察法备考要点梳理

  2019事业单位法律知识重要考点:刑法的空间效力

  2019法律知识:2019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重点及解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