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务员工资改革 > 正文

公务员工资改革:哪个级别公务员实发工资可能比原来少

来源:人民网 2015-07-13 9:55: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公务员工资改革:哪个级别公务员实发工资可能比原来少”,更多关于公务员工资改革、公务员工资改革最新消息,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今年6月底前,各地工资调整一定要落实到位。”5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改革的落实定下了最后期限。

  据新京报早前报道,截至6月底,福建、山东等7个省份明确表示工资调整已部署落实。何时开始调薪、个人实发工资到底涨多少,成为各界关注的问题。记者就此采访了福建省人社厅,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福建公务员工资调整从去年10月1日起算,而对具体工资调整的标准和幅度,该工作人员并未给出答复。

  记者搜索相关消息,仅发现6月底福建本土媒体《海峡导报(微博)》报道了漳州于6月25日召开全市工资工作会议。会上透露,从2014年10月1日起,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补发工资将于6月30日前发放到位。在增长幅度方面,报道提到漳州公务员每个人涨幅虽不相同,但总体与国家一致,人均实际涨幅300元。

  根据人社部此前透露,按全国平均水平计算,公务员工资调整月人均实际增资为300元左右。

  由于基本工资实行全国统一标准,而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因各地工资水平的不同存在差异。调整之下,大部分公务员的工资有不同程度的上升,也有一些地区的公务员因基本工资提高导致纳税基数增大,再扣除养老金,工资“不升反降”。

  具体到个人的工资调整,记者采访了福建省直机关和省内一些地市的公务员,以了解目前调薪落实情况。

  福建省直机关的一位公务员告诉记者,“工资调整从去年10月开始算,但调整后的工资还没有发下来。”他透露,“此次工资调整的幅度不大,算法还挺复杂的。虽然调整方案确定了,但还没拿到手,没法给出确定的浮动数字。不过如果算实际到手工资,副科级以下公务员实发工资可能会比原来少,因为扣税和扣除养老保险的金额比以前要多。”

  漳州市某单位一名有着14年工龄的普通科员向记者透露,工资调整从2014年10月1日算起,调整后的工资表已经上报,不过目前调整补发的工资还没发放,预计7月中旬可以发到手。另外,据他了解,漳州的普通科员实发到手工资预计涨幅为130-150元,他的工龄比较长,实发到手预计涨150-160元。

  一位在福州市仓山区某单位工作的公务员告诉记者,目前单位的工资还未开始调整,只是听说退休人员工资调整优先,在职公务员会稍慢点落实。

  福建宁德福安市一位80后公务员也向记者表示,目前单位里还没启动工资调整,也没听说具体什么时候调整,具体涨幅情况也不了解。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公务员工资改革方案最新消息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表

  2015公务员工资改革最新消息:工资微涨已基本落实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