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安基础知识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招警考试《公安基础知识》模拟试题及解析(7)

来源:考试吧 2019-1-17 8:41: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招警考试《公安基础知识》模拟试题及解析(7)”,更多关于招警考试复习指导,请访问考试吧招警考试网。

  >>>点击查看更多公安基础知识

  1. 在某市贩菜的农民王某由于在卖菜过程中和市民李某发生冲突,造成市民李某轻微伤。公安机关可以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王某处以:

  A.拘留 B.拘役 C.罚金 D.逮捕

  1.【答案】A。解析:《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3条第1款规定,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罚金、拘役是刑罚的种类,不选;逮捕是刑事强制措施,不选。故本题答案为A。

  2. 张某乃一中年女性,丧子独居,因对祖屋拆迁补偿不满,多次上访并曾被处罚。2017年10月1日,身披写有“冤”字字样的白马褂再次到市政府门前呼喊口号,后被保安驱离。中午时分隧到某铁路段卧轨并大喊大叫,影响了火车正常行驶。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将张某带离现场。公安机关以下措施正确的是:

  A.批评教育 B.调解处理

  C.处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D.处拘役

  2.【答案】C。解析: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扰乱机关团体事业单位工作秩序的处拘留或者罚款;三十六条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沿线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故本题答案为C。

  3. 下列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中属于寻衅滋事的是:

  A.张某因工作原因殴打同事

  B.李某为寻求刺激追逐殴打过往行人

  C王某拿10元钱强行从水果摊买走价值30元的水果

  D.赵某在公安局办证大厅起哄闹事致使办证工作不能正常进行

  3.【答案】B。解析:A选项中行为属于故意伤害他人的行为。C选项中行为属于强买强卖行为。D选项中行为属于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故本题答案为B。

  4. 刑事诉讼中,以羁押的方式剥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人身自由的强制措施是:

  A.取保候审 B.拘传 C.逮捕 D.监视居住

  4.【答案】C。解析:逮捕是检察院、法院批准或决定,公安机关执行的,对有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可能判处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一定时间内完全剥夺人身自由的强制措施。故本题答案为C。

  5. 甲某意图杀死乙某,当其得知乙某当晚在某仓库值班时,遂即放火致使仓库烧毁,结果,当晚由于丙某顶替乙某值班而被烧死。下列判断符合甲某对丙某死亡所持心理态度的是:

  A.间接故意 B.过于自信的过失

  C.疏忽大意的过失 D.意外事件

  5.【答案】A。解析:间接故意,是犯罪故意的一种类型,即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状态。甲意图杀乙某却烧死丙某的情形,属于刑法理论上的对象认识错误。故本题答案为A。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2019公务员职位表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整理:各地2019年公安招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公安招警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各地2019年公安招警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公安招警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公安招警考试费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公安招警考试职位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公安招警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招警考试分数线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