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考试动态 > 政策法规 > 国家 > 正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2017年10月21日)

来源:国家公务员局 2018-10-21 16:19: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2017年10月21日),获取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相关资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第 1 页:第一章 总 则
第 2 页:第二章 公务员的条件、义务与权利
第 3 页:第三章 职务与级别
第 4 页:第四章 录 用
第 5 页:第五章 考 核
第 6 页:第六章 职务任免
第 7 页:第七章 职务升降
第 8 页:第八章 奖 励
第 9 页:第九章 惩 戒
第 10 页:第十章 培 训
第 11 页:第十一章 交流与回避
第 12 页:第十二章 工资福利保险
第 13 页:第十三章 辞职辞退
第 14 页:第十四章 退 休
第 15 页:第十五章 申诉控告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2019国考报名时间及入口热点文章|职位查询| 微信报名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公务员的管理,保障公务员的合法权益,加强对公务员的监督,建设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促进勤政廉政,提高工作效能,根据宪法,制定本法。

  第二条 本法所称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

  第三条 公务员的义务、权利和管理,适用本法。

  法律对公务员中的领导成员的产生、任免、监督以及法官、检察官等的义务、权利和管理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四条 公务员制度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贯彻中国共产党的干部路线和方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

  第五条 公务员的管理,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依照法定的权限、条件、标准和程序进行。

  第六条 公务员的管理,坚持监督约束与激励保障并重的原则。

  第七条 公务员的任用,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原则,注重工作实绩。

  第八条 国家对公务员实行分类管理,提高管理效能和科学化水平。

  第九条 公务员依法履行职务的行为,受法律保护。

  第十条 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全国公务员的综合管理工作。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本辖区内公务员的综合管理工作。上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指导下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的公务员管理工作。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指导同级各机关的公务员管理工作。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