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考答案 > 四川 > 正文

2022上半年四川省考申论(省市):聚焦城市与个体

来源:中公 2022-3-29 16:13: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2上半年四川省考申论(省市):聚焦城市与个体 体现城市治理逻辑,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各地2022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学习营】14天带你梳理中共党史 点击加入>>

【学习营】21天搞定高频易混成语 点击加入>>

  一、主题选取——聚焦城市与个体,体现城市发展逻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好管理好一座城市,要把菜篮子、人居环境、城市空间等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切实抓好。城市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

  据考生回忆,2022年上半年四川省考省市级综合管理申论试卷主题聚焦城市与个体,围绕着冰雪经济对城市发展的影响、企业技改升级、诗城公园建设等角度,体现了城市建设中经济、文化等角度,深刻阐述了如何处理好城市与个体关系这一城市治理逻辑。因此报考四川省考省市级综合管理申论试卷岗位的考生要在备考中根据岗位特点,不仅要关注相关的时政热点,还必须要加强深入认识和解读话题的能力练习。

  二、材料设置——案例型材料为主,分总结构逻辑明显

  案例材料为主一直是四川省申论考试的特点。据考生回忆,此次申论考试材料涉及到冰雪经济、企业技改升级、诗城公园建设、城市与个体等角度,材料逻辑上来说属于总分结构。发展冰雪经济、企业技改升级、诗城公园建设,这些都属于城市生命体的分支表现,照应了最后的城市与个体关系话题。这些案例型材料,要求考生备考时必须充实知识积累,更要摸透话题之间的逻辑关联性,做到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

  三、题目设置——题目数量稳定,概括比重增加

  2022年上半年四川省考省市级综合管理申论试卷题目设计采取“概括+概括+贯彻+作文”的命题形式,与2021年上半年在题型数量方面都是4道。题型设置方面,相较于2021年上半年的“概括+贯彻+贯彻+作文”命题形式,概括题目比重增加。因此,上半年四川申论考查的题型设置方面,概括、贯彻、作文题型比较固定,是考查的侧重点,需要加强复习备考,但其他题型也需要有所了解,适当进行积累。

  据考生回忆,第一题要求谈谈冰冷的雪给L市带来火热的发展的原因,为归纳概括题。限定材料范围1。考生需要结合材料对L市冰雪经济发展火热的原因进行提炼概括,表述要逻辑清晰。

  据考生回忆,第二题要求概述Q市激励企业技改升级,促进经济快速发展的“密码”,为概括做法题。限定材料范围2。考生需要结合材料里关于Q市在企业技改升级实现经济快速发展方面的做法进行提炼概括,作答时要注意要点全面准确,结构有条理性。

  据考生回忆,第三题要求为D省日报撰写一篇关于C市诗城公园建设的短评。限定材料范围3。考生需要结合C市诗城公园建设的案例进行作答,作答时要注意观点鲜明,语言生动。

  据考生回忆,第四题为作文题,要求围绕着城市与个体的关系,结合所有给定资料,联系实际,自选角度,自拟题目。需要考生全面理解给定资料,深入分析城市与个体的关系和影响。个体不仅仅包括个人,还包括材料里提到的企业、公园等,话题理解要深刻透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2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分数线 | 面试公告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