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考答案 > 山东 > 正文

2022山东省考行测判断推理试题分析

来源:中公 2021-12-20 21:38: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2山东省考行测判断推理试题分析,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各地2022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亮点一:图形推理“推陈出新”

  立体图形题目的考查难度高居不下。连续多年考查的六面体空间折叠被雪藏,不规则空间折叠连续两年压阵。

  今年平面图形题目在考查形式上发生了重大变化,自2012年后再次出现删项型(删项型题目是指题干给出一组图形,其中四个图形为选项图形,去掉一项后,剩下的图形可以呈现出一定的规律性)。这对考生的思维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考生具备一定的求同求异思维。可见,考查形式的转变也对考生的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

  亮点二:定义判断“长”又“新”

  定义判断中多定义占比大,题干材料多在4行以上,阅读量较大;题干材料上,首次出现“中药”方面的定义,还出现了围绕一个定义列举多种情况的题目,理解难度较大、迷惑性较强;问法新颖,多个题目出现给定一种情景再问属不属于该定义。总体上定义判断难度有增无减,但静下心来,通过找核心要点冷静分析即可做出题目,相信认真复习的同学都能轻松应对!

  亮点三:加强削弱型题目“恩宠”日盛,前提型题目“面目一新”

  加强削弱型题目仍是重点,今年更是占了逻辑判断的“大半壁江山”,多达7道题目,其中,削弱型题目占比较大,共考查5道;前提型题目以新面貌呈现,题干首次采用对话的方式进行,问法是“以下除哪项外,均可能是上述对话中甲所做断定的假设?”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只需紧紧围绕着核心观点解题即可。

  例:甲、乙关于《封神演义》中的神仙角色有如下对话:

  甲:《封神演义》中的雷震子后来被封为什么神?

  乙:雷神。

  甲:雷神是干什么的?

  乙:负责天空打雷。

  甲:这怎么可能?难道在雷震子出生之前天空就不打雷吗?

  以下除哪项外,均可能是上述对话中甲所做判定的假设?

  A.天空中负责打雷的只有雷神

  B.在雷震子之前没有其他雷神

  C.雷神主要负责天空打雷

  D.雷震子出生之前天空就会打雷

  试题来源于考生回忆和网络。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2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分数线 | 面试公告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