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考答案 > 国家 > 正文

2022国考真题解读:申论主题鲜明 “编者按”再度归来

来源:中公 2021-11-28 23:35: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2国考真题解读:申论主题鲜明 “编者按”再度归来,获取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国家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1公务员真题答案 | 真题答案下载

  一、主题选择“个性十足”,特色明确。

  副省试卷围绕着“今天的思维和播种,决定了我们未来的收获”的主题,格局大气,发人深思,直接把考生带入了深入的思考中;市(地)级试卷围绕着“‘融合’和‘融活’”强调在万物在融合中发展变化,融合不是简单嫁接,而是要实现融和和融活,选题务实贴近实际;行政执法试卷围绕着“法治促进治理”的主题,紧贴法治热点。

  二、题型选择有“传承”也有“创新”。

  归纳概括方面:传承了传统的概括做法、原因、问题、变化的考察,同时增加了概括“亮点”新颖的试题考察,作答对象上更加灵活多变,需要考生拨开迷雾,把握题干的本质是关键;提出对策方面:传承了近年的一题两问的题目设置方式,同时对策考察话题聚焦,案例材料详细具体,需要考生不仅具备归纳问题的能力,并能够根据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对策,强调了学生问题解决的能力;综合分析题:申论选考题,频率较高,常考考点为“解释型分析”和“启示型分析”,但是最近的考试问法灵活,强调学生的分析能力,对于材料阅读理解难度大;贯彻执行方面:申论必考题,每套试卷1-2题,常考考点为“总结汇报类”(调研报告/情况介绍/汇报材料等)和“宣传讲解类”(报道/发言稿/导言等),但是今年问法灵活,既有编者按,也有工作建议,或者公开信,灵活多变。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重大的调整往往意味着新的开始,机遇与挑战并存。今天国考已经落幕,不管是主题的千变万化,还是题目的灵活多样,五大题型对应的能力考查永远是不变的核心,所以,提升能力才能以不变应万变。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作为有志于成为国家公务员的你们,要静心学习、刻苦钻研、加强磨炼,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国考行测试题答案解析 |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2年国考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2年国考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2年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2022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