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务员考试答案 > 安徽 > 正文

2021年安徽公务员考试申论答案解析(B类)已公布

来源:中公教育 2021-3-28 15:56: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安徽公务员考试申论答案解析(B类)”,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各地2021年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各地2021年公务员考试合格分数线汇总

各地2021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一、根据给定资料1,请分别概括高大妈和老姚的“喜”和“盼”。(20分)

  要求:(1)准确全面;(2)分条陈述;(3)不超过250字。

  【参考答案】

  高大妈:喜——1.村居环境改善,干净整洁;2.家居环境改善,冬季取暖煤改电提高生活品质;3.子女返乡,有人照顾;4.村委会重视老人生活,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打算建设托老所。盼——依托文化资源发展旅游产业,带动子女就业增收。

  老姚:喜——1.村内文化底蕴深厚,有难得的遗物;2.村民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富;3.村民正在为保护文化之根而努力,如成立乡贤议事会、改造文化礼堂。盼——以有形形式展现乡村文化,将农根文化和蚕桑文化融入民俗活动中,让游客能感受到文化韵味。

  二、请根据给定资料2阐述你对“种下满地金黄的庄稼,才是为旷野除草的最好的办法”这句话的理解。(20分)

  要求:(1)准确全面;(2)逻辑性强;(3)不超过300字。

  【参考答案】

  这句话的意思是微光书苑在乡间推广阅读,能用文化丰富乡亲的生活,避免其精神的荒芜。

  微光书苑创始人得益于家庭生活的影响,用阅读和写诗丰富精神生活,并借此影响更多的人。而其创立的微光书苑也在人们的精神世界种下了满地的庄稼:1.通过物质奖励的形式鼓励阅读,相互带动,培养了浓厚的阅读兴趣。2.带动更多的组织、机构、爱心人士参与捐赠,组建志愿服务推广团队,让更多人造福群众。3.丰富项目,设置电影、音乐、演讲、手工、民俗等活动,让乡亲们看更广的世界,学更多的知识。

  未来应当营造更多像微光书苑这样的文化空间,借助文化的播种,遏制乡村不良风气,真正改变农民精神面貌。

  三、根据给定资料3,请谈谈古城民警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他们是如何解决的。(25分)

  要求:(1)内容全面;(2)条理清晰;(3)针对性强;(4)不超过350字。

  【参考答案】

  一、针对山地救援难度大、风险高的难题,古城民警认真记忆山中一草一木,接到求援询问游客细节,凭借经验判断警情位置,开展搜救;搜救前做好准备工作,在地图上标注大致位置、规划好路线,队员之间互相帮助,确保救援者人身安全。

  二、针对辖区内客栈经营者多、不配合工作的难题,古城民警转变理念,变管理为服务,用心记住经营者;分区建立微信群,积极与业主交流互动,掌握信息源,做好行业管理;把业主当朋友,站在业主的角度沟通交流,了解业主诉求,提高业主配合度。

  三、针对游客多、处置警情要求高的难题,古城民警节假日坚守岗位,深入岗亭和街面等基层一线,力求快速出警,提高游客的安全感;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只要游客报警就立即处理,全力保障游客利益。

  四、假设你是调研组成员,请根据给定材料4,围绕Z市有效激活闲置农房的做法写一篇调研报告提纲。(35分)

  要求:(1)内容全面,重点突出;(2)层次分明,逻辑清晰;(3)符合文体,语言流畅;(4)字数不超过500字。

  【参考答案】

  一、标题:关于Z市有效激活闲置农房的调研报告

  二、背景:Z市不少地方着力探索盘活利用闲置农房发展乡村产业的有效途径和措施,取得良好成效。

  三、具体做法:1.因势利导,盘活闲置农房,让“包袱变财富”。结合特色产业确定发展方向,将“老房子”与产业相结合,通过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公开竞拍老楼使用权;将农房改造成专题博物馆,设立青少年文化教育基地,举办特色研学活动;与村专业合作社、农户定点合作,传授绿色无公害种植管理技术;出台办法,明确规定符合要求的闲置农房修缮后可作为三产开发利用,建立健全农民财产性收入增长机制。

  2.因地制宜,串联特色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特色产业发展,将闲置农房改造为融生产销售、非遗传承和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综合体;闲置农房利用改造遵循“规划一设计一建设”规范,与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有机结合。

  3.深化拓展,高效吸引投资主体。建立闲置农房储备平台,可供利用的闲置农房都可登记申报;对闲置农房预收预储,分门别类进行招商推介,签订租赁合同;集中房屋资源统一推介,社会资本、乡贤和村集体共同入股出资改造农屋。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