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务员考试答案 > 广东 > 正文

2021年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县级)已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21-3-15 10:53: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县级)”,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1年广东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解析汇总

2021年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答案解析(县级)

2021年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县级)

  第一部分:言语理解与表达

  1.粤港澳大湾区建设________,深圳前海、珠海横琴、广州南沙等一系列创新“支点”,正串起大湾区的“创新项链”,形成更广泛的合作创新热潮。

  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A.风起云涌

  B.如火如荼

  C.声势浩大

  D.如日中天

  2.求同,就要守住政治底线,不断________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能因为________最大公约数,就动摇了必须固守的政治底线。

  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A.奠定 追寻

  B.筑牢 思索

  C.巩固 寻求

  D.打造 探索

  3.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________,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________。

  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一脉相承 诠释

  B.一衣带水 展示

  C.相辅相成 展现

  D.相得益彰 解释

  4.无论是对外交往,还是著作演讲,“讲故事”________能阐释观念、触发思考,________能感染受众、拉近距离,最终在受众头脑中、心灵中获得双重共鸣。

  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A.虽然 更

  B.尽管 也

  C.因为 所以

  D.不仅 而且

  5.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为国家富强而________、为民族振兴而____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前赴后继 殚精竭力

  B.运筹决胜 呕心沥血

  C.奋不顾身 煞费苦心

  D.勇往直前 绞尽脑汁

  6.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几千年来,中华民族能够开发和建设祖国辽阔秀丽的大好河山,开拓波涛万顷的辽阔海疆,开垦物产丰富的广袤粮田,治理桀骜不驯的千百条大江大河,战胜数不清的自然灾害,建设星罗棋布的城镇乡村,发展门类齐全的产业,靠的就是艰苦奋斗。

  本段文字旨在说明:

  A.中国人民靠艰苦奋斗创造幸福生活

  B.中国自古以来地大物博、美丽繁华

  C.幸福生活是中华民族长久以来的愿望

  D.中国的发展建立在人民的劳动创造之上

  7.随着人们的健康理念从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中医“治未病”的思想深入人心,中医药的优势得以进一步挖掘,中医药治疗的认同感不断增强,中医药的服务方式和内容不断拓展丰富,中医药科学研究已经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与认可。尤其是可持续发展与“一带一路”建设,更是为中医药的发展和传播创造了有利条件。

  下列选项对文段内容理解不准确的是:

  A.我国中医药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B.建设“一带一路”有利于发展和传播中医药

  C.中医强调“治未病”,除了关注疾病也关注健康

  D.海外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广泛接受了中医的健康理念

  8.要深深地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不断从人民群众及其参与的各项实践中汲取营养和力量。正所谓,“________________”。当前,密切联系群众最直接的要求就是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走近群众,扑下身子搞好调研,真正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从群众关注的烦心事、紧要事和身边事等细微之处入手,及时发现问题、精准研判问题、有效解决问题。

  下列句子填入划横线处,最恰当的是:

  A.天地之大,黎元为先

  B.凡治国之道,必先富民

  C.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

  D.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

  9.今天的青年,有着同先辈们一样的“处处为国家着想”的赤子之心,一样的“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凛然担当。他们享受生活,但同时也勇于担当职责;他们关注个人权益,但同时也懂得尊重集体和他人福祉;他们主张自主选择,但也并不缺乏家国情怀、奉献精神,一样是雷锋精神的坚定拥趸和积极行动者。

  本段文字旨在说明:

  A.今天的青年同样具有雷锋精神

  B.新时代雷锋精神具有新的阐释

  C.雷锋精神在本质上未发生改变

  D.雷锋精神已经融入到生活之中

  10.国家的制度变革和治理现代化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从“管理”到“治理",一字之变,其内涵与外延都发生了巨大变化。“管理”更多强调的是自上而下的维度,而“治理”则具有更多平等和共治的意味,是公共事务相关主体对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有序参与,是各类主体围绕国家和社会事务的协商互动。“治理”理念的提出,本身就是一种现代化的转型,有利于促进社会参与、激发社会活力,更好吸纳群众有序政治参与。

  下列选项最适合作为这一文段标题的是:

  A.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内涵与外延

  B.“管理”和“治理”的一字之变

  C.国家治理现代化,人人都是参与者

  D.国家制度完善和发展,我们都是受益人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