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务员考试答案 > 广东 > 正文

2020广东公务员考试申论参考答案(乡镇)已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21-2-21 21:17: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0广东公务员考试申论参考答案(乡镇)已公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一、请你根据给定材料,谈一谈乡镇公务员工作的特点。

  要求:篇幅不超过200字。

  【参考答案】

  一是职责优先。接到任务通知取消休假,第一时间赶赴工作岗位。

  二是冲锋在前。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落实相关制度和开展工作,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落实到位。要及时记下各位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并按时完成。

  四是释疑解惑。对于群众问询,要协调各方解决问题。

  二、根据给定材料,你认为小温应该如何做好“粤菜师傅”培训班的前期准备工作?请列出工作要点。

  要求:篇幅不超过200字。

  【参考答案】

  1.时间安排:根据疫情发展确定培训时间。2.培训场地:在镇里找好场地,做好用地协调工作;并安装好所需音响、投影等设备。3.人员安排:将消息下发各个村庄,确定报名参加人员,并联系相关食堂保证其餐食供应。4.师资安排:要与大厨及时协商培训时间,保障其衣食住行。5.培训用具:培训所需刀铲锅以及防疫工具,及时申请经费购置。6.采访事宜:联系电视台,确定采访时间、流程等。7.就业保障:积极与餐馆洽谈合作,推荐人员就业。

  三、近日,县里计划来五田镇调研,重点了解发展柚子产业存在的问题。你认为,五田镇在这方面有哪些短板?请根据给定材料简要说明。

  要求:篇幅不超过200字。

  【参考答案】

  短板:一是运作模式不成熟。还是“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未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二是缺乏行业协会。无法有效开展产业整顿、规划,内部操作、规范,进行行业内部交流与相互监督。三是销售困难。知名度不高,品牌建设不足,销售集中在本市,价格、利润得不到保障;受网络、快递物流、人才制约,电商销售发展不足。四是产业链条短、产品附加值低。目前主要为传统柚子加工产品,缺乏深加工产品。

  四、假设你参加五田镇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为防止返贫和新致贫,你会提出哪些针对性措施?

  要求:考虑全面,符合实际,篇幅不超过300字。

  【参考答案】

  第一,帮助波叔的两个女儿向银行申请助学贷款,同时与爱心企业联系,请求企业结对帮扶。

  第二,帮助老刘家中其他家人,搬迁到镇上,为智力障碍的大女儿联系特殊学校,为小儿子联系普通学校,为老刘妻子提供电商培训及电商销售岗位,并保证对这一家人继续提供低保补助。

  第三,对辉哥加强思想教育,通过宣传、讲述老黄的脱贫事迹,激发辉哥的脱贫动力,并为辉哥提供基本的文化教育,为其提供脱贫资金,用于柚子种植,同时与老许联系,为辉哥提供加工岗位。

  五、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请你根据给定材料为五田镇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提出建议。

  要求:篇幅不超过300字。

  【参考答案】

  一是完善基础设施。政府与网络运营商联系,完善本地4G网络覆盖,同时,修建村镇公路,与物流企业联系,将收货点向下延伸至各村。

  二是加快培育品牌。政府应组织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制定适合本地柚子产业发展的质量标准,同时培养龙头企业品牌意识,积极引导企业建立品牌,维护自身权益。

  三是发展旅游产业。政府应深入挖掘本地柚子文化内涵,并在柚子园建设观景设施,开发农事体验采摘项目。

  四是培养专业人才。政府应组织对接职业培训院校,购买培训服务,举办电商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

  五是延伸产业链条。政府应与高校科研院所在柚子深加工领域开展技术合作,探索生产深加工产品。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分数线 | 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