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银行专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信贷 > 正文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冲刺训练(3)

来源:考试吧 2019-5-28 16:55: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银行从业万题库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冲刺训练(3),更多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点击查看: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冲刺训练汇总

  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 80 小题,每小题 0.5 分,共 40 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41.一个公司的可持续增长率取决于利润率、留存利润、财务杠杆和资产效率四个变量,下列对于四个变量的描述,不准确的是()。

  A.公司财务杠杆越高,销售增长越快

  B.公司资产效率越高,销售增长越快

  C.公司用于分红的利润越少,销售增长越慢

  D.公司利润率越高,销售增长越快

  C【解析】一个公司的可持续增长率取决于以下四个变量:(1)利润率:利润率越高,销售增长越快。(2)留存利润:用于分红的利润越少,销售增长越快。(3)资产效率:效率越高,销售增长越快。(4)财务杠杆:杠杆越高,销售增长越快。

  42.债务人(包括借款人和保证人)不能以货币资产足额偿付贷款本息时,银行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或与债务人签订的协议,取得债务人各种有效资产的处置权,以抵偿贷款本息的方式是()。

  A.重组

  B.以资抵债

  C.清收

  D.核销

  B【解析】以资抵债是指债务人(包括借款人和保证人)不能以货币资产足额偿付贷款本息时,银行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或与债务人签订的以资抵债协议,取得债务人各种有效资产的处置权,以抵偿贷款本息的方式。它是依法保全银行信贷资产的一种特殊形式。

  43.下列有关抵押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在抵押期间,抵押人转让已办理抵押登记的抵押物的,抵押人未通知银行或告知受让人的,转让行为无效

  B.若转让抵押物的价款高于其价值的,银行可以要求抵押人提供相应的担保,抵押人不提供的,不得转让抵押物

  C.抵押人转让抵押物所得的价款,应当向银行提前清偿所担保的债权,超过债权数额的部分,归抵押人所有,不足部分由债务人清偿

  D.抵押权不得与其担保的债权分离而单独转让或者作为其他债权的担保

  B【解析】在抵押期间,抵押人转让已办理抵押登记的抵押物的,应当通知银行并告知受让人转让物已经抵押的情况;抵押人未通知银行或者未告知受让人的,转让行为无效。转让抵押物的价款明显低于其价值的,银行可以要求抵押人提供相应的担保,抵押人不提供的,不得转让抵押物。

  44.如果长期负债与所有者权益之和小于其长期资金需求,这表明借款人是()。

  A.以部分短期负债支持了部分短期资产

  B.以部分短期负债支持了部分长期资产

  C.以部分长期负债支持了部分长期资产

  D.以部分长期负债支持了部分短期资产

  B【解析】从资产负债表的合理结构来看,长期资产应由长期资金和所有者权益支持,短期资产则由短期资金支持。对短期资产不全由短期资金支持,长期资产也不全由长期资金支持的情况,如果处理不善,就会出现问题。借款人长期负债与所有者权益之和小于其长期资金需求,则表明借款人以部分短期负债支持了部分长期资产,那么一旦面临短期债务偿还压力,势必会影响正常的经营活动,进而影响其偿债能力。

  45.下列对保证人资格审查的做法中,正确的是()。

  A.应尽可能避免连环担保

  B.股份制企业的保证人还需提供股东大会的授权书

  C.自然人不可以作为公司贷款的保证人

  D.只允许企业法人作保证人

  A【解析】在对保证人资格审查中,保证人应是具有代为清偿能力的企业法人或自然人,企业法人应提供其真实营业执照及近期财务报表;保证人或抵押人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制企业的,其出具担保时,必须提供董事会同意其担保的决议和有相关内容的授权书;应尽可能避免借款人之间相互担保或连环担保。

  46.某公司欠银行贷款本金 1 000 万元,利息 120 万元。经协商双方同意以该公司事先抵押给银行的闲置的机器设备(评估价为 1 200 万元)抵偿贷款本息。银行对该笔抵押资产的处理是()。

  A.1 000 万元作为贷款本金收回,120 万元作为应收利息收回,其差额 80 万元列入保证金科目设专户管理,待抵债资产变现后一并处理

  B.1 000 万元作为贷款本金收回,120 万元作为应收利息收回,其差额 80 万元待抵债资产变现后退还给贷款人

  C.1 000 万元作为贷款本金收回,120 万元作为应收利息收回,其差额 80 万元待抵债资产变现后上缴国库

  D.1 000 万元作为贷款本金收回,120 万元作为应收利息收回,其差额 80 万元待抵债资产变现后上交上一级银行

  A【解析】商业银行在取得抵债资产时,要同时冲减贷款本金与应收利息。抵债资产的计价价值高于贷款本金与应收利息之和时,其差额列入保证金科目设专户管理,待抵债资产变现后一并处理。

  47.某公司以上市公司法人股权质押作为贷款担保,则应该以下列()价格作为质押品的公允价格。

  A.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中所写明的上市公司法人股权的净资产价格为 2 500 万元

  B.以公司最近的财务报告为基础,测算公司未来现金流入的现值,所估算的上市公司法人股权的价值为 3 000 万元

  C.公司正处于重组过程中,交易双方关于上市公司法人股权最新的谈判价格为 2 800 万元

  D.贷款日该上市公司法人股权市值为 2 600 万元

  A【解析】对于没有明确市场价格的质押品,如上市公司法人股权等,则应当在以下价格中选择较低者为质押品的公允价值:(1)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或税务机关认可的财务报告中所写明的质押品的净资产价格。(2)以公司最近的财务报告为基础,测算公司未来现金流入量的现值,所估算的质押品的价值。(3)如果公司正处于重组、并购等股权变动过程中,可以交易双方最新的谈判价格作为确定质押品公允价值的参考。

  48.在贷款担保中,下列不是担保方式必须满足的要求的是()。

  A.合法合规性

  B.盈利性

  C.可执行性

  D.易变现性

  B【解析】担保方式应满足以下要求:(1)合法合规性。(2)足值性。(3)可控性。(4)可执行性。(5)易变现性。

  49.商业银行依法收贷的一般顺序是()。

  A.信用贷款、抵押贷款、保证贷款

  B.保证贷款、抵押贷款、信用贷款

  C.抵押贷款、保证贷款、信用贷款

  D.信用贷款、保证贷款、抵押贷款

  D【解析】商业银行依法收贷的对象是不良贷款;依法收贷的顺序,一般是信用贷款、保证贷款、抵押贷款。

  50.我国商业银行贷款风险分类最核心的内容是()。

  A.借款人的信用等级

  B.借款人的经营状况

  C.贷款偿还的可能性

  D.借款人的财务状况

  C【解析】我国贷款风险分类标准的一条核心内容是贷款偿还的可能性。在市场约束和法制健全的情况下,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几乎是唯一重要的因素。

  51.目前我国商业银行资金的主要来源为(),利润的主要来源为()。

  A.存款;贷款

  B.存款;中间业务

  C.贷款;存款

  D.贷款;中间业务

  A【解析】我国商业银行的资金主要来源于广大存款者的存款,利润则主要来源于向资金紧缺者贷款赚取的利息。

  52.设定质押的股票必须是()。

  A.有价值的

  B.价格稳定的

  C.可流通的

  D.有管理权的

  C【解析】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用于质押的质物、质押权利必须合法,其中对以股票设定质押的,必须是依法可流通的股票。

  53.资金结构是指借款人全部资金来源中,()所占的比重及相互关系。

  A.流动负债和资产

  B.所有者权益和资产

  C.负债和所有者权益

  D.负债和资产

  C【解析】资金结构是指借款人全部资金来源中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所占的比重和相互间的比例关系。通过分析借款人的资金结构,可以准确计算负债在资金来源中所占的比重,进而判断出借款人偿债能力的强弱。

  54.市场需求预测是对需求现状进行分析与评估,对当前市场需求状况进行预测分析,不包括()。

  A.估计区域市场潜在需求量

  B.估计行业销售额和企业的市场占有率

  C.估计潜在的市场需求总量

  D.评估市场竞争状况

  D【解析】市场需求预测是在对需求量进行调查的基础上,对需求现状进行分析与评估。对当前市场需求状况进行预测分析,包括估计总的市场潜在需求量(简称“潜量”)、区域市场潜量、行业的实际销售额和公司的市场占有率。

  55.()为典型的综合经营银行模式。

  A.日本商业银行

  B.瑞典商业银行

  C.中国商业银行

  D.德国商业银行

  D【解析】德国商业银行为典型的综合经营银行模式。

  56.按照成本加成定价法,商业银行贷款利率的组成要素不包括()。

  A.筹集可贷资金的成本

  B.非资金性营业成本

  C.违约风险溢价

  D.期限风险溢价

  D【解析】成本加成定价法下,贷款利率包括四部分:筹集可贷资金的成本、银行非资金性的营业成本、银行对贷款违约风险所要求的补偿以及预期利润水平。

  57.商业银行的普通准备金可以计入其资本基础的附属资本,但计入的普通准备金不能超过其加权风险资产的(),超过部分不再计入。

  A.2.50%

  B.1.25%

  C.2.O0%

  D.1.O0%

  B【解析】由于普通损失准备金在一定程度上具有资本的性质,因此,普通准备金可以计入商业银行资本基础的附属资本,但计入的普通准备金不能超过加权风险资产的 l.25%,超过部分不再计入。

  58.商业银行信贷人员可以从客户的生产流程入手,通过供、产、销三方面分析客户经营状况,下列对客户供应阶段的分析中,不正确的是()。

  A.进货渠道分析可以从四方面着手:有无中间环节、供货地区的远近、运输方式、进货资质

  B.原材料价格除了受市场供求影响外,还取决于进货渠道、客户关系等多方面因素

  C.付款条件反映了客户的市场地位,如果客户通过预付款或现货交易采购说明其资信较高

  D.客户采购物品的质量主要取决于上游厂商的资质,知名供应商一般较为可靠

  C【解析】付款条件主要取决于市场供求和商业信用两个因素。如果货品供不应求或者买方资信不高,供货商大多要求预付货款或现货交易,相反,供货商只好接受银行承兑汇票甚至商业承兑汇票。付款条件不仅影响到客户的财务费用和资金周转,而且关系到买卖双方的交易地位。

  59.甲企业于 2013 年年初从 A 银行取得中长期借款 1 000 万元用于一个为期 3 年的项目投资。截至 2014 年年底,项目已完工 75%,银行已按照借款合同付款 750 万元。银行依据的贷款发放原则是()。

  A.计划、比例放款原则

  B.进度放款原则

  C.及时性原则

  D.资本金足额原则

  B【解析】贷款发放的原则包括:(1)计划、比例放款原则,借款人用于建设项目的其他资金(自筹资金和其他银行贷款)应与贷款同比例支用。(2)进度放款原则,在中长期贷款发放过程中,银行应按照完成工程量的多少进行付款。(3)资本金足额原则,银行需审查建设项目的资本金是否已足额到位,即使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足额到位,贷款支取的比例也应同步低于借款人资本金到位的比例。题中所述的贷款发放原则为进度放款原则。

  60.按照法律的规定,以下关于仲裁和诉讼时效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A.向仲裁机关申请仲裁的时效为 2 年,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时效是 1 年

  B.向仲裁机关申请仲裁的时效为 l 年,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时效是 1 年

  C.向仲裁机关申请仲裁的时效为 2 年,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时效是 2 年

  D.向仲裁机关申请仲裁的时效为 l 年,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时效是 2 年

  D【解析】按照法律的规定,向仲裁机关申请仲裁的时效为 1 年,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时效为 2 年。诉讼时效期间从贷款到期之日计算。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银行考试通关
了解2019最新考试资讯
了解2019年核心考点
下载各科目历年真题
了解银行从业通关秘籍

银行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相关推荐:

  2019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复习知识点|讲义汇总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初级)

  2019银行专业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 | 报名流程

  考试吧策划: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专题

  2019年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时间(初中级) | 考试科目

  历年银行专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1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小糖 报名
个人理财 赵明 报名
风险管理 晶鑫 报名
公司信贷 赵明 报名
个人贷款 伊墨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
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课程有效期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共计1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人在学
个人理财
共计9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957人在学
风险管理
共计90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公司信贷
共计1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个人贷款
共计123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上半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银行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银行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