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银行专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信贷 > 正文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精选试题(12)

来源:考试吧 2019-5-14 14:25: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银行从业万题库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精选试题(12),更多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点击查看: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精选试题汇总

  单项选择题

  61.按照贷款风险从低到高的顺序排列依次为( )

  A.正常贷款、关注贷款、次级贷款、可疑贷款、损失贷款 B.正常贷款、次级贷款、关注贷款、可疑贷款、损失贷款

  C.损失贷款、次级贷款、可疑贷款、关注贷款、正常贷款 D.损失贷款、可疑贷款、次级贷款、关注贷款、正常贷款 62.下列关于信贷资金的运动特征叙述不正确的是( )

  A.信贷资金是以偿还为条件,以收取利息为要求的价值运动

  B.信贷资金是一种循环和周转的现金流

  C.加速信贷资金的周转,节约信贷资金的支出,都可以创造较好的信贷效益

  D.银行是信贷资金调节的中介机构

  63.快速折旧法的方法很多,财政部规定使用的有( )

  A.双倍余额递减法和平均年限法

  B.平均年限法和综合折 l 日法

  C.双倍余额递减法和年数总和法

  D.平均年限法和年数总和法

  64.财务净现值大于零,表明( )

  A.项目可以接受 B.项目不可以接受

  C.项目不可以全部接受 D.项目可以部分接受

  65.贷款的( )负责贷款的检查和清收。

  A.审批人员 B.发放人员 C.调查人员 D.审查人员

  66.影响行业的外部因素不包括( )

  A.国民经济 B.外部经济

  C.国家政策 D.企业自身规模效益

  67.担保的充分性和有效性分别指( )

  A.法律方面和经济方面 B.风险方面和收益方面 C.经济方面和法律方面 D.收益方面和风险方面

  68.下列可用于贷款抵押的财产有( )

  A.抵押人有处分权的半成品 B.抵押人的自留地

  C.公立医院的医疗卫生设施 D.抵押人依法承包的耕地的土地使用权

  69.对于由第三方提供担保的保证贷款,在( )的情况下,银行无权要求借款人追加新的保证人。

  A.由于借款人要求贷款展期造成贷款风险增大,银行加收罚息而导致借款人债务负担加重,而原保证人又不同意增加保证额度

  B.保证人的担保资格发生不利变化 C.抵押品市场价值出现变化

  D.担保人自身的财务状况恶化

  70.( )指标越小,项目投产以后的财务盈利能力越大。

  A.投资回收期 B.内部收益率 C.净现值 D.资本金利润率

  71.( )首先对影响警素变动的有利因素与不利因素进行全面分析;其次进行不同时期的对比分析;最后结合风险分析专家的直觉和经验进行预警。

  A.统计预警法 B.红色预警法 C.指数预警法 D.黑色预警法

  72.某项目总资产 1 500 万元,流动资产 450 万元,流动负债 180 万元,存货 300 万元。根据流动资金估算的资产负债表法,该项目流动资金为( )万元。

  A.150 B.270 C.120 D.1 32073.贷款按照期限可分为( )

  A.人民币贷款和外币贷款

  B.生产企业贷款、进出口企业贷款、外商投资企业贷款 C.短期贷款和中长期贷款

  D.浮动利率贷款和固定利率贷款

  74.贷款风险处置中的全面性处置是指( )

  A.在风险预警报告已经做出,而决策部门尚未采取相应措施之前,由风险预警部门和决策部门对尚未爆发的潜在风险提前采取控制措施,避免风险继续扩大对商业银行造成不利影响

  B.在风险预警报告已经做出,而决策部门尚未采取相应措施之前,从内部组织管理、业务经营活动等采取措施来控制、转移和化解风险,使风险预警信号回到正常范围

  C.商业银行对风险的类型、性质和程度进行系统详细的分析后,从内部组织管理、业务经营活动等采取措施来控制、转移和化解风险,使风险预警信号回到正常范围

  D.商业银行对风险的类型、性质和程度进行系统详细的分析后,由风险预警部门和决策部门对尚未爆发的潜在风险提前采取控制措施,避免风险继续扩大对商业银行造成不利影响

  75.银团贷款属于( )类营销渠道。

  A.自营营销 B.代理营销 C.合作营销 D.网点营销 76.一般来说,购买者不具有较强讨价还价能力的情形是( )

  A.购买者的总数较少,而每个购买者的购买量较大

  B.购买者所购买的产品各具有一定特色

  C.购买者有能力实现后向一体化,而卖主不能实现前向一体化 D.卖方行业由大量相

  对来说规模较小的企业组成

  77.《银团贷款业务指引》规定,银团贷款( ),通常由牵头行或代理行负责定期召

  开银团会议,也可由 l/3 以上的银团贷款成员共同提议召开。

  A.发放前一日 B.发放后 C.存续期间 D.发放前一周

  78.关于对项目微观背景的分析,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分析项目的微观背景主要从项目发起人和项目本身着手

  B.投资的理由主要是指对提出项目的理由及投资意向进行分析评估

  C.投资环境是指在一定时间、一定地点或范围内,影响和制约项目投资活动的各种外部境况和条件要素的有机集合体

  D.项目对其投资环境具有不可选择性,这正是资本寻求其生存和发展的各种必要条件的集中表现

  79.清偿计划一般分为( )两种。

  A.等额本金还款和等额本息还款 B.等额还款和约定还款

  C.定额还款和不定额还款 D.一次性还款和分次还款

  80.如果某公司的总折旧固定资产为 200 万元,净折旧固定资产为 100 万元,年折旧支出为 10 万元,则其固定资产剩余寿命是( )年。

  A.1 B.5 C.10 D.20

  61.A【解析】按照贷款风险从低到高的顺序排列依次为正常贷款、关注贷款、次级贷款、可疑贷款、损失贷款。

  62.B【解析】信贷资金是以偿还为条件,以收取利息为要求的价值运动。信贷资金运动的基础是社会产品的再生产,信贷资金不断从生产领域流向流通领域,又从流通领域流人生产领域。所以,信贷资金是一种不断循环和周转的价值流。通过支持经济效益较好的项目,限制经济效益较差的项目,同时,在支持生产和商品流通的过程中,加速信贷资金的周转,节约信贷资金的支出,都可以创造较好的信贷效益。信贷资金运动的一般规律性,在市场经济基础上,又产生了新的特点,即银行成为信贷中心,贷款的发放与收回都是以银行为轴心进行活动的,因此银行成为信贷资金调节的中介机构。

  63.C【解析】快速折旧法的方法很多,财政部规定使用的有两种;双倍余额递减法和年数总和法。64.A【解析】一般来说,财务净现值大于零,项目是可以接受的。

  65.B【解析】贷款的调查人员负责调查评估,贷款的审查人员负责贷款风险的审查,贷款的发放人员负责贷款的检查和清收。

  66.D【解析】企业自身规模效益是制约行业的内部因素。

  67.C【解析】在担保的问题上,有两个方面的问题要重点考虑,一是法律方面,即担保的有效性;二是经济方面,即担保的充分性。

  68.A【解析】自留地、公立医院的医疗卫生设施和依法承包的耕地的土地使用权都是我国《担保法》规定的不可以抵押的财产。

  69.C【解析】只要抵押品本身没有发生毁坏、灭失等,而是市场价值发生变化,银行无权要求借款人追加新的保证人。

  70.A【解析】投资回收期也称返本年限,是指用项目净收益抵偿项目全部投资所需时间,它越小,说明投资的盈利能力越大。

  71.B【解析】红色预警法首先对影响警素变动的有利因素与不利因素进行全面分析;其次进行不同时期的对比分析;最后结合风险分析专家的直觉和经验进行预警。

  72.B【解析】资产负债表法是根据项目的资产负债表的数据来计算项目的流动资金需用量,公式为:流动资金=流动资产一流动负债。故该项目流动资金需用量为 270 万元(即450-180)。

  73.C【解析】按照贷款期限可分为短期贷款和中长期贷款。

  74.C【解析】全面性处置是商业银行对风险的类型、性质和程度进行系统详细的分析后,从内部组织管理、业务经营活动等采取措施来控制、转移和化解风险,使风险预警信号回到正常范围。

  75.C【解析】银团贷款是典型的合作营销,是指由一家或几家银行牵头,组织多家银行参加,在同一贷款协议中按商定的条件向同一借款人发放的贷款,又称辛迪加贷款。

  76.B【解析】一般来说,满足如下条件的购买者可能具有比较强的讨价还价能力:①购买者的总数较少,而每个购买者的购买量较大,占了卖方销售量的很大比例;②卖方行业由大量相对来说规模较小的企业所组成;③购买者所购买的基本上是一种标准化产品,同时向多个卖主购买产品在经济上也完全可行;④购买者有能力实现后向一体化,而卖主不可能实现前向一体化。

  77.C【解析】银团贷款存续期间,通常由牵头行或代理行负责定期召开银团会议,也可由三分之一以上的银团贷款成员共同提议召开,所以 C 选项符合题意。

  78.D【解析】项目对其投资环境具有选择性,这正是资本寻求其生存和发展的各种必要条件的集中表现。79.D【解析】清偿计划一般分为一次性还款和分次还款,分次还款又有定额还款和不定额还款两种方式。80.c【解析】该公司固定资产剩余寿命一净折旧固定资产/折旧支出=l00/l0=10(年)。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银行考试通关
了解2019最新考试资讯
了解2019年核心考点
下载各科目历年真题
了解银行从业通关秘籍

银行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相关推荐:

  2019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复习知识点|讲义汇总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初级)

  2019银行专业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 | 报名流程

  考试吧策划: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专题

  2019年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时间(初中级) | 考试科目

  历年银行专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1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小糖 报名
个人理财 赵明 报名
风险管理 晶鑫 报名
公司信贷 赵明 报名
个人贷款 伊墨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
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课程有效期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共计1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人在学
个人理财
共计9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957人在学
风险管理
共计90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公司信贷
共计1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个人贷款
共计123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上半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银行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银行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