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银行专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信贷 > 正文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模拟题(10)

来源:考试吧 2019-4-10 9:28: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银行从业万题库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模拟题(10),更多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点击查看: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模拟题汇总

  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 80 小题,每小题 0.5 分,共 40 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1.抵押人在抵押期间转让或处分抵押物的,商业银行必须要求其提出(),并经银行同意后予以办理。

  A.电话申请

  B.书面申请

  C.信用承诺

  D.口头协议

  B【解析】抵押人在抵押期间转让或处分抵押物的,商业银行必须要求其提出书面申请,并经银行同意后予以办理。

  2.利润表分析通常采用()。

  A.结构分析法

  B.比较分析法

  C.趋势分析法

  D.比率分析法

  A【解析】利润表分析通常采用结构分析法。

  3.若某服装生产企业 2013 年实现营业收入 8 000 万元,固定资产处置收入 200 万元,企业发生营业成本 4 000 万元,营业税金及附加 850 万元,销售费用 800 万元,管理费用 300万元,财务费用 100 万元,营业外支出 50 万元。企业适用所得税率为 25%,则该企业 2013年度实现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为()万元。

  A.2 150;1 575

  B.1 950;1 462.5

  C.2 100;1 462.5

  D.1 950;1 575

  D【解析】根据题意:(1)主营业务利润=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营业费用-营业税=8000-4 000-800-850=2 350(万元)。(2)营业利润=主营业务利润+其他业务利润-管理费用-财务费用=2 350-300-100=1 950(万元)。(3)利润总额=营业利润+投资收益+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1 950+200-50=2 100(万元)。 )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2 100-2 100×25%=1575(万元)。

  4.( )是指通过计算各项资产占总资产的比重,来分析判断借款人资产分配的合理性。

  A.资本结构分析

  B.资金结构分析

  C.总资产结构分析

  D.资产结构分析

  D【解析】资产结构分析是指通过计算各项资产占总资产的比重,来分析判断借款人资产分配的合理性。

  5.按照《贷款通则》的规定,银行在短期贷款到期前( )天之前,应当向借款人发送还本付息通知书。

  A.30

  B.7

  C.5

  D.10

  B【解析】《贷款通则》第三十二条规定,贷款人在短期贷款到期 1 个星期之前、中长期贷款到期 1 个月之前,应当向借款人发送还本付息通知单;借款人应当及时筹备资金,按期还本付息。

  6.如果保证合同未约定保证期间或约定不明,并且债权人一直未要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那么在()之后,保证人免除保证责任。

  A.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 24 个月

  B.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 12 个月

  C.主债务合同生效之日起 24 个月

  D.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 6 个月

  D【解析】 民法通则》第一百三十七条规定,诉讼时效期间从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权利被侵害时起计算。就保证责任而言,如果保证合同对保证期间有约定,应依约定;如果保证合同未约定或约定不明,则保证责任自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 6 个月,在规定的时期内债权人未要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保证人免除保证责任。

  7.某外资银行在进入中国市场时,将其目标市场分为华中、华东、华南、华北等部分,此过程属于()。

  A.市场细分

  B.产品策略

  C.渠道策略

  D.市场定位

  A【解析】市场细分是指银行把公司信贷客户按一种或几种因素加以区分,使区分后的客户需求在一个或多个方面具有相同或相近的特征,以便确定客户政策。因此,题干中的过程属于市场细分。

  8.贷款拨备率基本标准为( ),拨备覆盖率基本标准为(),该两项标准中的()为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的监管标准。

  A.3%;l00%;较高者

  B.3%;l50%;较低者

  C.2.5%;l00%;较低者

  D.2.5%;l50%;较高者

  D【解析】《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贷款拨备率基本标准为 2.5%,拨备覆盖率基本标准为 l50%。该两项标准中的较高者为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的监管标准。

  9.关于企业贷款展期的申请,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借款人应当在贷款到期日向银行申请贷款展期

  B.展期内容应包括拟采取的补救措施

  C.是否给予办理展期由银行决定

  D.质押贷款展期应当由出质人出具同意的书面证明

  A【解析】借款人不能按期归还贷款时,应当在贷款到期日之前,向银行申请贷款展期。是否展期由银行决定。

  10.银行制订公司信贷营销计划的基本步骤为()。

  (1)分析市场机会

  (2)选择目标市场

  (3)设计营销策略组合

  (4)制订具体营销行动方案

  (5)组织、实施和控制营销活动

  A.(2)→(1)→(3)→(4)→(5)

  2

  B.(1)→(3)→(4)→(2)→(5)

  C.(1)→(2)→(3)→(4)→(5)

  D.(1)→(3)→(2)→(4)→(5)

  C【解析】银行制订公司信贷营销计划应该包括以下基本步骤:分析市场机会、选择目标市场、设计营销策略组合、制订具体营销行动方案,以及组织、实施和控制营销活动。

  12.某啤酒生产企业 2013 年销售收入净额为 6 000 万元,年初应收账款余额为 300 万元,年末应收账款余额为 500 万元,每年按 360 天计算,则该公司的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 )天。

  A.17

  B.24

  C.15

  D.22

  B【解析】根据公式,应收账款周转次数=销售收入/平均应收账款余额,周转天数=360/周转次数。可知:平均应收账款余额=(500+300)/2=400(万元),应收账款周转天数=360/(6000/400)=24(天)。

  13.以下关于辅助报表可以,说法错误的是( )。

  A.商业银行内部评级一般仅适用于大中型企业客户风险评价

  B.国内公开市场发行债券的企业,一般都要求提供外部评级

  C.内部评级是商业银行根据内部数据和标准,对客户风险进行的评价

  D.外部评级是由专业评级机构提供,评级对象主要是大中型企业

  A【解析】信用评级分为外部评级和内部评级。外部评级是专业评级机构对特定债务人的偿债能力和偿债意愿的整体评估,主要依靠专家定性分析,评级对象主要是企业,尤其是大中型企业;内部评级是商业银行根据内部数据和标准(侧重于定量分析),对客户的风险进评价,并据此估计违约概率及违约损失率,作为信用评级和分类管理的标准。此外,依靠外部评级已经无法涵盖众多的中小客户群,通过内部评级对信用风险进行准确评价就变得格外重要了。

  14.商业银行在贷款项目评估中,为编制基本财务报表,还必须编制一些辅助报表,辅助报表不包括( )。

  A.无形及递延资产摊销估算表

  B.投资计划与资金筹措表

  C.总成本费用估算表

  D.流动负债估算表

  D【解析】在贷款项目评估中,为编制基本财务报表,还必须编制一些辅助报表,辅助报表可以根据计算需要编制,一般包括:(1)固定资产投资估算表。(2)流动资金估算表。(3投资计划与资金筹措表。(4)固定资产折旧费计算表。(5)无形及递延资产摊销估算表。(6)总成本费用估算表。(7)产品销售(营业)收入和销售税金及附加估算表。(8)投入物成本计算表(用于计算生产中投入物成本和进项税)。

  15.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肯定要造成较大损失。此类贷款按贷款五级分类划分属于()类贷款。

  A.关注

  B.可疑

  C.次级

  D.损失

  B【解析】我国将贷款划分为五类,即正常、关注、次级、可疑和损失,后三类合称为不良贷款。其中可疑类贷款的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肯定要造成较大损失的贷款。

  16.下列关于绿色信贷组织管理的说法,错误的是( )。

  A.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会或理事会负责监督、评估本机构绿色信贷发展战略执行情况

  B.必要时可以设立跨部门的绿色信贷委员会,协调相关工作

  C.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长负责确定绿色信贷发展战略,审批高级管理层制定的绿色信贷目标和提交的绿色信贷报告

  D.银行业金融机构高级管理层应当明确一名高管人员及牵头管理部门,配备相应资源,组织开展并归口管理绿色信贷各项工作

  C【解析】 绿色信贷指引》第七条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会或理事会负责确定绿色信贷发展战略,审批高级管理层制定的绿色信贷目标和提交的绿色信贷报告,监督、评估本机构绿色信贷发展战略执行情况。

  17.商业银行评价借款人还款能力应主要关注()。

  A.现金流量状况

  B.现有资产价值

  C.重新筹资能力

  D.担保落实情况

  A【解析】客户的还款能力主要取决于客户的现金流,客户的债务承受能力高,并不表示其有还款能力,一旦其现金流断裂,客户即使有还款意愿也不可能还款。只有当客户在一定期限内的现金流入大于或等于现金流出时,才认为其具有还款能力。在实际操作中,银行可以通过对季节性或长期贷款的信用分析和财务预测来评估还款能力,集中分析客户未来现金流量的风险。

  18.授权适度原则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按照信贷风险控制和()两方面的要求,合理确定授权金额及行权方式,以实现集权与分权的平衡。

  A.扩大贷款数额

  B.提高审批效率

  C.获取最大利息收入

  D.提高贷款份额

  B【解析】授权适度原则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兼顾信贷风险控制和提高审批效率两方面的要求,合理确定授权金额及行权方式,以实现集权与分权的平衡。实行转授权的,在金额、种类和范围上均不得大于原授权。

  19.某商业银行根据客户信用评级办法测算出的保证人信用风险限额为 100 万元,目前该保证人对商业银行的负债为 50 万元,此次申请保证贷款本息为 30 万元,保证率为()。

  A.40%

  B.60%

  C.50%

  D.80%

  B【解析】保证率是进一步衡量保证担保的充足性的指标。保证率=申请保证贷款本息/可接受保证限额×100%=30/(100-50)×100%=60%。

  20.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如果公司的营运现金流可以满足红利支付需求,则红利发放不能成为合理的借款需求

  B.由于银行服务效率不能满足公司因季节性销售增长带来的融资需求,想换一家银行,这不能成为合理的借款需求

  C.如果公司的发展速度已经无法满足现有红利支付水平,则红利发放不能成为合理的借款需求

  D.公司为节省利息支出,想用短期贷款替换长期贷款来支持项目建设,这不能成为合理的借款需求

  B【解析】如果公司的股息发放压力并不是很大,那么红利就不能成为合理的借款需求原因;如果公司未来的发展速度已经无法满足现在的红利支付水平,那么红利发放就不能成为合理的借款需求原因;为了节省利息而更换短期贷款为长期贷款不属于真实的资金短缺,不能成为合理的借款需求。B 项,季节性销售增长确实会提高公司融资需求,此时公司由于银行服务效率低而想更换债权人属于真实的债务重构原因,可以成为合理的借款需求。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银行考试通关
了解2019最新考试资讯
了解2019年核心考点
下载各科目历年真题
了解银行从业通关秘籍

银行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相关推荐:

  2019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复习知识点|讲义汇总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初级)

  2019银行专业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 | 报名流程

  考试吧策划: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专题

  2019年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时间(初中级) | 考试科目

  历年银行专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1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小糖 报名
个人理财 赵明 报名
风险管理 晶鑫 报名
公司信贷 赵明 报名
个人贷款 伊墨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
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课程有效期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共计1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人在学
个人理财
共计9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957人在学
风险管理
共计90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公司信贷
共计1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个人贷款
共计123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上半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银行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银行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