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银行专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个人理财 > 正文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基础练习(11)

来源:考试吧 2019-6-19 14:55: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银行从业万题库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基础练习(11),更多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点击查看: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基础练习汇总

  多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共40题,每题1分,共40分)

  1.下列关于综合理财规划业务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在综合理财业务活动中,客户授权银行代表客户按合同约定的投资方式和方向,进行投资和资产管理

  B.综合理财业务是商业银行向客户提供财务分析与规划、投资建议、个人投资产品推介等综合的专业化服务

  C.在综合理财业务中产生的投资收益和风险完全由客户自行承担

  D.综合理财业务更强调个性化的服务

  E.综合理财业务可以进一步划分为私人银行业务和理财计划两类

  【答案与解析】ADE 综合理财业务是指商业银行在向客户提供理财顾问服务的基础上,接受客户的委托和授权,按照与客户事先约定的投资计划和方式进行投资和资产管理的业务活动,B选项错误;投资收益与风险由客户或客户与银行按照约定方式获取或承担,C选项错误。

  2.商业银行在综合理财服务活动中,可以向特定目标客户销售理财计划,下列关于保证收益理财产品(计划)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保证收益理财计划要求商业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承诺支付固定收益

  B.商业银行可以无条件向客户承诺高于同期存款利率的保证收益率

  C.商业银行推出保证收益理财产品时,可以承诺除保证收益外还可以获得收益

  D.商业银行不能将保证收益理财计划转化成准储蓄存款产品

  E.商业银行必须建立和完善严格的风险管理制度,将保证收益的风险控制在一个适宜水平

  【答案与解析】ADE 《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保证收益理财计划或相关产品中高于同期储蓄存款利率的保证收益,应是对客户有附加条件的保证收益。商业银行不得无条件向客户承诺高于同期储蓄存款利率的保证收益率。商业银行不得承诺或变相承诺除保证收益以外的任何可获得收益、因此,B、C选项说法是错误的。

  3.投资者放弃当前消费而投资,应该得到相应补偿,其要求的必要收益率包括( )。

  A.通货膨胀率 B.货币的纯时间价值 C.最低收益率 D.风险报酬 E.期望收益率

  【答案与解析】ABD 真实收益率(货币的纯时间价值)、通货膨胀率和风险报酬三部分构成了投资者的必要收益率,它是进行一项投资可能接受的最低收益率。

  4.对个人理财业务产生影响的社会制度包括( )。

  A.医疗保险制度 B.义务教育制度 C.住房分配制度 D.养老保险制度 E.税收制度

  【答案与解析】ABCD 各种制度的变迁对商业银行的个人理财业务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新中国成立至今,伴随着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变,发生了一系列制度变迁。其中,社会保障体系(医疗保险制度、养老保险制度等)、教育体系(义务教育制度)以及住房制度(住房分配制度等)的改革尤为典型。

  5.影响货币时间价值的主要因素包括( )。

  A.单利与复利 B.通货膨胀率 C.收益率 D.投资风险 E.时间

  【答案与解析】ABCE 影响货币时间价值的主要因素有:①时间;②收益率或通货膨胀率;③单利与复利。

  6.下列关于货币现值和终值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现值是以后年份收到或付出资金的现在价值

  B.可用倒求本金的方法计算未来现金流的现值

  C.现值与时间成正比例关系

  D.由终值求解现值的过程称为贴现

  E.现值和终值成正比例关系

  【答案与解析】ABDE C选项应改为:终值与时间成正比,现值与时间成反比。

  7.风险偏好属于保守型的客户往往会选择( )等产品。

  A.债券型基金 B.存款 C.保本型理财产品 D.房地产投资

  E.股票型基金

  【答案与解析】ABC 保守型客户往往对于投资风险的承受能力很低,选择一项产品或投资工具首先要考虑是否能够保本,然后才考虑追求收益,因此,这类客户往往选择国债、存款、保本型理财产品、货币与债券基金等低风险、低收益的产品。

  8.对个人而言,利率水平的变动会影响( )。

  A.消费支出和投资决策的意愿 B.从银行获取的各种信贷的融资成本

  C.对存款收益的预期 D.现在贷款买房还是将来攒够钱买房的决策

  E.购买股票还是购买债券的决定

  【答案与解析】ABCDE 对个人而言,利率水平的变动会影响人们对投资收益的预期,从而影响其消费支出和投资决策的意愿。例如,是把钱存入银行还是增加消费支出,是购买股票还是购买债券,是现在借钱购买住宅还是等将来攒够了钱再买等。利率水平的变动还会影响个人从银行获取的各种信贷的融资成本,投资机会成本的变化对投资决策往往也会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

  9.持有期百分比收益是指( )。

  A.初始市值与面值收益之比 B.面值收益与初始市值之比

  c.面值收益与当期市值之比 D.当期市值与面值收益之比

  E.红利收益率与资本利得收益率之和

  【答案与解析】BE 百分比收益一面值收益/初始市值。其中,面值收益一红利收益+资本利得收益,因此,又可得到,百分比收益=红利收益率+资本利得收益率。

  10.回购协议市场的交易特点有( )。

  A.流动性强 B.安全性高

  C.收益稳定且超过银行存款收益 D.税收优惠

  E.回购协议中所交易的证券主要是金融债券

  【答案与解析】ABC 回购协议市场具有流动性强、安全性高、收益稳定且超过银行存款收益的交易特点。回购协议并没有税收优惠,回购协议中所交易的证券主要是政府债券的特点。

  11.下列有关证券组合风险的表述,正确的有( )。

  A.证券组合的风险不仅与组合中每个证券的报酬率标准差有关,还与各证券之间报酬率的协方差有关

  B.当投资极度分散时,证券组合风险可降低为零

  C.持有多种彼此不完全相关的证券可以降低风险

  D.一般情况下,随着更多的证券加入到投资组合中,整体风险降低的速度会越来越慢

  E.系统性风险可以通过投资组合不同程度地得到分散

  【答案与解析】ACD 由于系统性风险的存在,通过多样化的投资组合并不能使得证券组合的风险降为零,B选项错误;系统性风险是不能通过投资组合得到分散的,E选项错误

  12.下列属于金融衍生品的有( )。

  A.普通股 B.公司债券 C.股指期货 D.远期利率协议

  E.货币互换

  【答案与解析】CDE 金融衍生品的种类包括:①按照基础工具种类的不同,金融衍生品可以分为股权衍生品、货币衍生品和利率衍生品;②按照交易场所划分,金融衍生品可以分为场内交易工具和场外交易工具;③按照交易方式划分,金融衍生品可以分为远期、期货、期权和互换。普通股和公司债券属于基金金融工具。

  13.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功能包括( )。

  A.提高交易效率 B.价格发现 C.转移风险 D.优化资源配置 E.平摊成本

  【答案与解析】ABCD 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功能包括:①转移风险;②价格发现;③提高交易效率;④优化资源配置。

  14.根据《公司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可发行公司债券的有( )。

  A.有限责任公司 B.国有独资企业 C.国有控股企业 D.股份有限公司 E.个人独资企业

  【答案与解析】ABCD 债券市场分为债券发行市场和债券流通市场。《公司法》规定,三类公司可发行公司债: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和国有独资企业或国有控股企业。

  15.增强型新股申购理财产品可以申购的对象有( )。

  A.国债 B.可分离债 C.可转债 D.中央银行票据 E.新股

  【答案与解析】ABCDE 增强型新股申购理财产品主要是为了增强信托资金的使用效率,作为新股发行间歇期资金使用途径的探索,在新股发行空当,产品可投资于债券、回购、贷款信托、票据信托等固定收益类产品,因此,最初的增强型新股申购理财产品主要是增加各个银行的信贷资产的投资。随着资本市场的变化,聚集在一级市场申购新股的资金极其丰富,新股的中签率及收益率一降再降,各家银行开始在收益率上做文章,应运而生的是以新股和可转债、可分离债为主要申购对象的增强型新股申购理财产品。因此,题中五个选项均属于正确答案。

  16.下列对保险产品的描述,错误的有( )。

  A.财产保险的标的和相关利益必须可用货币衡量

  B.人寿保险包括:生存保险、死亡保险和疾病保险

  C.再保险是指投保人按原保险签订保险协议

  D.商业保险遵循强制性原则

  E.人身保险的保险标的是指人的身体

  【答案与解析】BCDE B选项应改为:人寿保险包括:生存保险、死亡保险和生死两全保险;C选项应改为:再保险是指直接保险人为转移已承保的部分或全部风险而向其他保险人购买的保险;D选项应改为:商业保险是基于自愿原则,与众多面临相同风险的投保人以签订保险合同的方式提供的保险服务;E选项应改为:人身保险是以人的身体和寿命作为保险标的的一种保险。

  17.基金收益分配的形式一般包括( )。

  A.分配现金 B.现金分红 C.分配利息 D.分配基金单位 E.红利再投资

  【答案与解析】ABDE 基金可分配收益也称基金净收益,是基金收益扣除按照国家规定可以扣除的费用等项目后的余额。基金收益分配一般有分配现金(现金分红)和分配基金单位(红利再投资)两种形式。

  18.保险合同的基本当事人有( )。

  A.保险人 B.投保人 C.被保险人 D.受益人 E.代理人

  【答案与解析】AB 保险合同是投保人与保险人约定保险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投保人是指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按照保险合同负有支付保险费义务的人。投保人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保险人是指与投保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保险公司。

  19.刘先生购买A股票期权,购买期权费为20元,执行价格80元,到期后A股票涨到120元,刘先生选择执行期权,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刘先生执行期权后收益为40元

  B.刘先生执行期权后收益为20元

  C.假如到期A股票价格跌到60元,则刘先生最大损失为期权费20元

  D.刘先生购买的是看涨期权

  E.刘先生的损失是无限的

  【答案与解析】BCD 当股票价格上涨到120元时,刘先生选择执行期权,可知其买入的是看涨期权;执行期权时可获得的收益为120-80-20=20(元);如果到期时股价跌到了60元,刘先生将不会执行期权,最大损失仅为20元的期权费。

  20.关于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可在二级市场上流通转让 B.不记名 C.可提前支取 D.固定面额

  E.利率既有固定的也有浮动的

  【答案与解析】ABDE 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CDs)是银行发行的有固定面额、可转让流通的存款凭证、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的特点主要有:①不记名;②金额较大;③利率既有固定的,也有浮动的,一般比同期限的定期存款的利率高;④不能提前支取,但是可以在二级市场上流通转让。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银行考试通关
了解2019最新考试资讯
了解2019年核心考点
下载各科目历年真题
了解银行从业通关秘籍

银行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相关推荐:

  2019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复习知识点|讲义汇总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初级)

  2019银行专业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 | 报名流程

  考试吧策划: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专题

  2019年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时间(初中级) | 考试科目

  历年银行专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1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小糖 报名
个人理财 赵明 报名
风险管理 晶鑫 报名
公司信贷 赵明 报名
个人贷款 伊墨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
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课程有效期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共计1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人在学
个人理财
共计9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957人在学
风险管理
共计90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公司信贷
共计1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个人贷款
共计123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上半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银行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银行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