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银行专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个人理财 > 正文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巩固练习(3)

来源:考试吧 2019-3-7 19:02: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银行从业万题库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巩固练习(3),更多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点击查看: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巩固练习汇总

  第1题 商业银行应当根据有关规定建立健全个人理财业务人员资格考核与认定、继续培训、跟踪评价等管理制度,相关人员必须具备的条件有()。

  A.具备必要的专业知识.行业经验和管理能力

  B.充分了解所从事业务的有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规章

  C.理解所推介产品的风险特性

  D.遵守从业人员职业道德

  E.具备独立开发理财产品的能力

  正确答案:A,B,C,D

  解析: 根据《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第19条:商业银行应当根据有关规定建立健全个人理财业务人员资格考核与认定、继续培训、跟踪评价等管理制度,保证相关业务人员具备必要的专业知识、行业经验和管理能力,充分了解所从事业务的有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规章,理解所推介产品的风险特性,遵守职业道德。

  第2题 根据个人理财业务的不同,个人理财业务的风险管理主要包括()。

  A.个人理财业务人员的风险管理

  B.个人理财顾问服务的风险管理

  C.综合理财顾问服务的风险管理

  D.个人理财业务产品开发的风险管理

  E.个人理财业务产品销售的风险管理

  正确答案:B,C,D,E

  解析: 根据个人理财业务的不同,个人理财业务的风险管理主要包括个人理财顾问服务和综合理财顾问服务的风险管理以及个人理财业务产品风险管理。其中个人理财业务产品风险管理又包括个人理财业务产品开发和产品销售的风险管理。

  第3题 在银行代理的信托理财产品中,产品面临的风险主要有()。

  A.投资项目风险

  B.信托公司风险

  C.项目主体风险

  D.银行信用风险

  E.流动性风险

  正确答案:A,B,C,E

  解析: 信托产品风险包括投资项目风险、项目主体风险、信托公司风险和流动性风险。

  第4题 银行理财产品按收益或者本金是否可以保全可以分为(  )。

  A.保本性资产

  B.股票类资产

  C.债券类资产

  D.非保本性资产

  E.保利资产

  正确答案:A,D

  解析: 我国商业银行个人理财计划资金的主要投资对象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保本性资产,即投资者在到期日可以获得100%的本金,同时有机会获得更高回报,如风险较低的国债、央行票据,信用等级较高的企业债券、短期融资券,货币市场基金等;第二部分是非保本性资产,投资者不一定能回收100%的本金,风险较大伴随着更高收益,如各种外汇产品等。

  第5题 下列对不同理财产品收益性的论述正确的有()。

  A.基础金融衍生产品的风险很高,其预期收益也很高

  B.股权类产品的收益主要来自于股利和资本利得

  C.在各类基金中,收益特征最高的是股票型基金

  D.信托机构通过管理和处理信托财产而获得的收益,由信托机构和受益人按信托协议分配

  E.优先股的收益固定,普通股收益波动大

  正确答案:A,B,C,E

  解析: 信托机构根据信托合同约定管理和处理信托财产而获得的收益,全部归受益人所有。同时,信托机构根据信托合同约定处理受托财产而发生的亏损全部由委托者承担。

  第6题 基金管理人、代销机构在基金销售活动中,不正确的做法有()。

  A.附送实物

  B.抽奖销售

  C.以低于成本价销售

  D.认购费打折

  E.附送基金份额

  正确答案:A,B,C,D,E

  解析: 以上选项均属于基金销售的禁止性行为。

  第7题 证券交易活动中,下列信息属于内幕信息的有()。

  A.公司定向增发股票的计划

  B.公司第二大股东拟将其股份全部转让

  C.公司计划向关联公司提供巨额债务担保

  D.公司已向媒体公布的收购方案

  E.公司用超过其营业用主要资产的35%做抵押

  正确答案:A,B,C,E

  解析: 内幕信息是指证券交易活动中,涉及公司的经营、财务或者对该公司证券的市场价格有重大影响的尚未公开的信息。包括:发生可能对上市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分配股利或者增资的计划;公司股权结构的重大变化;公司债务担保的重大变更;公司营业用主要资产的抵押、出售或者报废一次超过该资产的30%等0A、B、C、E项分别对应以上几条。

  第8题 开发新的理财产品应当编制产品开发报告,产品开发报告应包括()。

  A.产品的定义、性质与特征

  B.对新产品的风险状况进行定期评估

  C.主要风险及其测算和控制方法

  D.风险限额

  E.会计核算与财务管理方法

  正确答案:A,C,D,E

  解析: 根据《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第59条:新产品的开发应当编制产品开发报告,详细说明产品的定义、性质与特征,目标客户及销售方式,主要风险及其测算和控制方法,风险限额,风险控制部门对相关风险的管理权力与责任,会计核算与财务管理方法,后续服务,应急计划等。第60条:商业银行应当建立新产品风险的跟踪评估制度,在新产品推出后,对新产品的风险状况进行定期评估。

  第9题 以下关于代理法律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有()。

  A.代理人不履行职责而给被代理人造成伤害的,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B.代理人和第三人串通,损害被代理人的利益的,由代理人和第三人负连带责任

  C.第三人知道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还与行为人实施民事行为给他人造成伤害的,由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

  D.代理人知道被委托代理人的事项违法仍然进行代理活动的,由被代理人承担民事责任

  E.被代理人知道代理人的代理行为违法不表示反对的,由被代理人承担民事责任

  正确答案:C,D,E

  解析: 第三人知道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已终止还与行为人实施民事行为给他人造成伤害的,由第三人和行为人负连带责任;代理人知道知道被委托代理的事项违法仍然进行代理活动的,或者被代理人知道代理人的代理行为违法不表示反对的,由被代理人和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第10题 弹性较小的理财目标有(  )。

  A.房产投资

  B.子女教育

  C.父母赡养

  D.未来购车

  E.购买高档珠宝

  正确答案:B,C

  解析: 理财目标弹性越大,可承受的风险也越高。如果某项投资是为了子女教育或者赡养父母,那么这笔资金就必须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在特定时间内获得理想的收益,这样的理财目标既缺乏金额弹性又没有时间弹性。

  第11题 个人外汇储蓄账户资金境内划转,符合规定办理的是()。

  A.本人账户间资金划转,凭有效身份证件办理

  B.个人与其直系亲属账户资金划转,凭双方身份证件办理

  C.本人外汇结算账户与外汇储蓄账户间资金可以划转,但外汇储蓄账户向外汇结算账户的划款限于当日的对外支付,划转后可以结汇

  D.个人外汇提取现钞当Et累计等值1万美元以下的,可以在银行直接办理

  E.个人向外汇储蓄账户存人外汇币现钞,当日累计1万美元以下的,可以在银行直接办理

  正确答案:A,D

  解析: 《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28条规定,个人外汇储蓄账户资金境内划转.按以下规定办理:(1)本人账户间的资金划转,凭有效身份证件办理;(2)个人与其直系亲属账户间的资金划转,凭双方有效身份证件、直系亲属关系证明办理。第29条规定,本人外汇结算账户与外汇储蓄账户间资金可以划转,但外汇储蓄账户向外汇结算账户的划款限于划款当日的对外支付,不得划转后结;12。第31条规定,个人向外汇储蓄账户存入外币现钞,当日累计等值5000美元以下(含)的,可以在银行直接办理。

  第12题 下列有关税收规划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税收规划发生在纳税行为前

  B.税收规划发生在纳税行为后

  C.税收规划的目的是少纳税和递延纳税

  D.税收规划在合法的前提下进行

  E.税收规划可适当漏税

  正确答案:A,C,D

  解析: 税收规划是指在纳税行为发生前,在不违反法律、法规(税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通过对纳税主体(法人或自然人)的经营活动或投资行为等涉税事项作出事先安排,以达到少纳税和递延纳税的一系列规划活动。

  第13题 以下关于市场有效性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如果相信市场无效,投资者应采取被动投资策略

  B.在半强型有效市场中,基本面分析不能为投资者带来超额利润

  C.强型有效市场中,证券价格充分反映了所有信息,包括公开信息和内幕信息

  D.市场有效性假定意味着,只要市场达到弱有效,技术分析将毫无可取之处

  E.强型有效市场包含半强型有效市场,半强型有效市场包含弱型有效市场

  正确答案:B,C,D,E

  解析: 如果相信市场无效,的整个投资者应采取主动投资策略;反之应采取被动投资策略。有效有三个层次:弱型市场(股价反映了全部能从市场交易数据中得到的信息,技术分析毫无可取之处);半强型(股价反映了所有公开信息,基本面分析不能为投资者带来超额利润);映了所有公开和内幕信息)。强型包含弱型有效市场。

  第14题 下列对保险产品的描述,错误的有(  )。

  A.财产保险的标的和相关利益必须可用货币衡量

  B.人寿保险包括:生存保险、死亡保险和疾病保险

  C.再保险是指投保人按原保险签订保险协议

  D.商业保险遵循强制性原则

  E.人身保险的保险标的是指人的身体

  正确答案:B,C,D,E

  解析: 保险按照经营性质可分为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其中商业保险是基于自愿原则与众多面临相同风险的投保人以签订保险合同的方式提供的保险服务;按照保险标的可分为人身保险和财产保险;按照承保方式可分为直接保险和再保险,其中再保险是指保险人在原保险合同的基础上,通过签订分保合同,将其所承保的部分风险和责任向其他保险人进行保险的行为。人身保险是以人的身体和寿命作为保险标的的一种保险。人身保险中的人寿保险又包括生存保险、死亡保险和生死两全保险。财产保险标的及相关利益必须可用货币衡量。

  第15题 下列对基金申购的表述,正确的有()。

  A.以申购T-1目的净值为基础计算

  B.以申购日的净值为基础计算

  C.以申购T+1日的净值为基础计算

  D.采取“未知价”原则

  E.以申购T-2日的净值为基础计算

  正确答案:B,D

  解析: 基金申购采取“未知价”原则,投资者申购以申购日(T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础计算申购份额。T目的基金份额净值在当天收市后计算,并在T+1日公告。

  第16题 以下属于客户理财需求短期目标的有()。

  A.退休

  B.按揭买房

  C.购置新车

  D.休假

  E.存款

  正确答案:C,D,E

  解析: 理财目标中短期目标有:休假、购置新车、存款等;中期目标有:子女教育储蓄、按揭买房等;长期目标有:退休、遗产等。

  第17题 与理财顾问服务相比,综合理财服务的特点体现在(  )。

  A.综合理财服务是指商业银行向客户提供财务分析与规划、投资建议、个人投资产品推介等专业化服务

  B.综合理财服务活动中客户授权银行代表客户按合同约定的投资方式和方向,进行投资和资产管理

  C.在综合理财服务中产生的投资收益和风险由客户自行承担

  D.综合理财服务更强调个性化的服务

  E.按照服务的对象不同,综合理财业务可以进一步划分为私人银行业务和理财计划服务两个类别

  正确答案:B,D,E

  解析: 综合理财服务是指商业银行在向客户提供理财顾问服务的基础上,接受客户的委托和授权,按照与客户事先约定的投资计划和方式进行投资和资产管理的业务活动。A项是理财顾问服务的概念。在综合理财服务中,客户授权银行代表客户按照合同约定的投资方向和方式,进行投资和资产管理,投资收益与风险由客户或客户与银行按照约定方式获取或承担。因而C项错误。

  第18题 商业银行应在每一会计季度终了编制本年度个人理财业务报告。个人理财业务报告应全面反映()等,并附年度报表。

  A.个人理财业务的发展情况

  B.理财产品的预期最高情况

  C.理财计划的投资情况

  D.理财计划收益分配情况

  E.个人理财业务的综合收益情况

  正确答案:A,C,D,E

  解析: 商业银行应在每一会计年度终了编制本年度个人理财业务报告。个人理财业务年度报告,应全面反映本年度个人理财业务的发展情况、理财计划的销售情况、投资情况、收益分配情况,以及个人理财业务的综合收益情况等,并附年度报表。

  第19题 商业银行在综合理财服务活动中,可以向特定目标客户销售理财计划,下列关于保证收益理财产品(计划)的说法,正确的有()。

  A.保证收益理财计划要求商业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承诺支付同定收益

  B.商业银行可以无条件向客户承诺高于同期存款利率的保证收益率

  C.商业银行推出保证收益理财产品时,可以承诺除保证收益外还可以获得收益

  D.商业银行不能将保证收益理财计划转化成准储蓄存款产品

  E.商业银行必须建立和完善严格的风险管理制度,将保证收益的风险控制在一个适宜水平

  正确答案:A,D,E

  解析: 保证收益理财计划中,商业银行不得无条件向客户承诺高于同期储蓄存款利率的保证收益率。不得承诺或变相承诺除保证收益以外的任何可获得收益。

  第20题 商业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申请注册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A.具有健全的治理结构、完善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并得到有效执行

  B.财务状况良好,运作规范稳定

  C.有与基金销售业务相适应的营业场所、安全防范设施和其他设施

  D.有评价基金投资人风险承受能力和基金产品风险等级的方法体系

  E.有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反洗钱内部控制制度

  正确答案:A,B,C,D,E

  解析: 《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第9条规定:“商业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申请注册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应当具备下列条件:(1)具有健全的治理结构、完善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并得到有效执行;(2)财务状况良好,运作规范稳定;(3)有与基金销售业务相适应的营业场所、安全防范设施和其他设施;(4)有安全、高效的办理基金发售、申购和赎回等业务的技术设施,且符合中国证监会对基金销售业务信息管理平台的有关要求,基金销售业务的技术系统已与基金管理人、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相应的技术系统进行了联网测试,测试结果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5)制定了完善的资金清算流程,资金管理符合中国证监会对基金销售结算资金管理的有关要求;(6)有评价基金投资人风险承受能力和基金产品风险等级的方法体系;(7)制定了完善的业务流程、销售人员执业操守、应急处理措施等基金销售业务管理制度,符合中国证监会对基金销售机构内部控制的有关要求;(8)有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反洗钱内部控制制度;(9)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银行考试通关
了解2019最新考试资讯
了解2019年核心考点
下载各科目历年真题
了解银行从业通关秘籍

银行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相关推荐:

  2019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复习知识点|讲义汇总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初级)

  2019银行专业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 | 报名流程

  考试吧策划: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专题

  2019年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时间(初中级) | 考试科目

  历年银行专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1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小糖 报名
个人理财 赵明 报名
风险管理 晶鑫 报名
公司信贷 赵明 报名
个人贷款 伊墨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
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课程有效期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共计1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人在学
个人理财
共计9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957人在学
风险管理
共计90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公司信贷
共计1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个人贷款
共计123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上半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银行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银行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