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银行专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个人贷款 > 正文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精选试题(7)

来源:考试吧 2019-5-9 14:52: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银行从业万题库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精选试题(7),更多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点击查看: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精选试题汇总

  多项选择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下列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111[多选题] 防控商用房贷款操作风险的措施包括( )。

  A.提高贷前调查深度

  B.加强真实还款能力和贷款用途的审查

  C.合理确定贷款额度

  D.加强抵押物管理

  E.强化贷后管理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商用房贷款操作风险的防控措施包括:①提高贷前调查深度;②加强真实还贷能力和贷款用途的审查;③合理确定贷款额度;④加强抵押物管理;⑤强化贷后管理;⑥完善授权管理。记忆难度:容易(0)一般(0)难(0)笔 记:记笔记听课程查看网友笔记 (0)

  112[多选题] 关于个人汽车贷款中汽车价格,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对于新车,是指汽车实际成交价格与汽车生产商公布价格中两者的低者

  B.对于新车,是指汽车实际成交价格与汽车生产商公布价格中两者的高者

  C.对于二手车,是指汽车实际成交价格与贷款银行认可的评估价格中两者的高者

  D.对于二手车,是指汽车实际成交价格与贷款银行认可的评估价格中两者的低者

  E.汽车成交价格中必须包括各类附加税、费及保费等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汽车价格,对于新车,是指汽车实际成交价格与汽车生产商公布价格两者中的低者;对于二手车,是指汽车实际成交价格与贷款银行认可的评估价格两者中的低者。上述成交价格均不得含有各类附加税、费及保费等。

  113[多选题] 银行市场环境分析的主要任务有( )。

  A.进行营销决策

  B.分析购买行为

  C.进行市场细分

  D.选择目标市场

  E.实行市场定位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银行市场环境分析的主要任务是分析购买行为、进行市场细分、选择目标市场和实行市场定位。

  114[多选题] 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遵循的原则包括( )。

  A.担保发放

  B.信用发放

  C.微利贴息

  D.专款专用

  E.按期偿还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根据相关规定,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遵循“担保发放、微利贴息、专款专用、按期偿还”的原则。对象特殊,主要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提供金融支持。

  115[多选题] 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具有哪些特点?( )

  A.互助性

  B.普遍性

  C.利率高

  D.期限长

  E.利率低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相对于个人住房商业贷款,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相对较低。

  116[多选题] 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贷后管理的内容包括( )。

  A.贷款手续费的结算

  B.贷款数据的报送

  C.委托协议终止

  D.申领和存拨基金

  E.协助不良贷款催收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贷后管理内容包括:①贷款检查;②协助不良贷款催收;③对账工作;④基金清退和利息划回;⑤贷款手续费的结算;⑥担保贷后管理;⑦贷款数据的报送;⑧委托协议终止;⑨档案管理。申领和存拔基金属于贷款的签约与发放。

  117[多选题] 个人住房贷款贷后检查的对象包括( )。

  A.借款人

  B.抵押物

  C.担保人

  D.质押物

  E.合作开发商及项目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个人住房贷款贷后检查是以借款人、抵(质)押物、担保人、担保物、合作开发商及项目为对象,A、B、C、D、E五项均正确。

  118[多选题] 贷前调查完成后,银行经办人应对调查结果进行整理、分析,提出是否同意贷款的明确意见及( )等方面的建议。

  A.贷款额度

  B.贷款期限

  C.担保方式

  D.划款方式

  E.贷款用途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贷前调查完成后,银行经办人应对调查结果进行整理、分析,提出是否同意贷款的明确意见及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贷款利率、担保方式、还款方式、划款方式等方面的建议。

  119[多选题] 根据贷款用途的不同,个人经营类贷款可以分为( )。

  A.个人商用房贷款

  B.个人经营贷款

  C.农户贷款

  D.个人住房贷款

  E.下岗失业小额担保贷款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个人经营类贷款的分类。个人经营类贷款是指银行向从事合法生产经营的自然人发放的,用于定向购买商用房,以及用于满足个人控制的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流动资金需求和其他合理资金需求的贷款。个人商用房贷款、个人经营贷款、农户贷款、下岗失业小额担保贷款均属于个人经营类贷款。

  120[多选题] 对于我国现有个人贷款业务的特征,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个人贷款业务办理较为便利

  B.个人可以通过个人贷款服务中心或金融超市办理个人贷款业务,还可以通过网络办理

  C.各商业银行的个人贷款业务可以采取灵活多样的还款方式

  D.目前个人贷款还暂时不可以办理个人经营类贷款

  E.个人贷款既有单一性个人贷款,也有组合性个人贷款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目前个人贷款既有个人消费类贷款,也有个人经营类贷款;既有自营性个人贷款,也有委托性个人贷款;既有单一性个人贷款,也有组合性个人贷款。可见,个人贷款业务是可以办理个人经营类贷款的。

  121[多选题] 申请有担保流动资金贷款时,应提交的申请材料有( )。

  A.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

  B.贷款银行认可的借款人偿还贷款证明材料

  C.明确的用款计划以及与之相关的资料

  D.已支付的所购商用房价款规定比例首付款的证明

  E.在银行开立的个人账户资料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申请有担保流动资金贷款需要提供的材料不仅包括: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贷款银行认可的借款人偿还贷款证明材料;明确的用款计划以及与之相关的资料;在银行开立的个人账户资料。还包括:①借款人开办企业的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明、验资报告、公司章程(如有)、生产经营场地等证明材料,经营特种行业的,还应取得有关管理部门的批准文件;②涉及抵押或质押担保的,需提供抵押物或质押权利的权属证明文件和有处分权人(包括财产共有人)同意抵(质)押的书面证明,以及贷款银行认可部门出具的抵押物估价证明;③涉及保证担保的,需保证人出具同意提供担保的书面承诺,并提供能证明保证人保证能力的证明材料;④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文件、证明和资料。选项D已支付所购商用房价款规定比例首付款的证明属于商用房贷款的申请材料,申请有担保流动资金贷款无需提供此项材料。

  122[多选题] 以下各项中,属于认为贷款或信用卡的逾期记录与实际不符的异议类型的有( )。

  A.申请资料上填的信息错误

  B.个人贷款按约定由单位或担保公司等机构代为偿还,但代偿者没有及时还款造成逾期

  C.信用卡从来没有使用过,欠费逾期

  D.个人不清楚银行确认逾期的规则,无意中逾期

  E.个人信用数据库系统未到正常更新时间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异议中认为贷款或信用卡的逾期记录与实际不符,存在以下几种典型情况:①个人贷款按约定由单位或担保公司或其他机构代个人偿还,但单位或担保公司或其他机构没有及时到银行还款造成逾期;②个人办理的信用卡从来没有使用过,因欠年费而造成逾期;③个人不清楚银行确认逾期的规则,无意识中产生了逾期。

  123[多选题] 个人征信系统的社会功能主要体现在( )。

  A.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B.形成重合同讲信用的社会风气

  C.扩大信贷范围

  D.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E.提高社会诚信水平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选项C是个人征信系统经济功能的体现。 记忆难度:容易(0)一般(0)难(0)笔 记:记笔记听课程查看网友笔记 (0)

  124[多选题] 信用卡个人贷款业务与一般贷款业务的不同的是( )。

  A.信用卡个人贷款业务仅需支付手续费,在一定期限免息;而一般个人贷款业务则需按要求支付手续费与利息

  B.信用卡个人贷款业务一般分一次审批,可在期限内长期循环使用,一般个人贷款业务则为一事一批

  C.个人贷款业务通常为一次性还款,可以使用最低额还款与分期还款;一般个人贷款业务则通常要求按约定还本付息

  D.信用卡个人贷款业务与一般贷款业务都是商业银行的重要业务

  E.根据贷款申请人资信状况给予一定的授信额度,贷款人按照约定条件使用资金,并按照约定期限、金额还款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ABC是信用卡个人贷款业务与一般贷款业务的不同点,选项DE是信用卡个人贷款业务与一般贷款业务相同点。

  125[多选题] 银行把握借款人还款能力风险还存在相当大的难度,主要原因为( )。

  A.国内尚未建立完善的个人财产登记制度与个人税收登记制度

  B.全国性的个人征信系统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C.银行很难从整体上把握借款人的资产与负债状况并作出恰当的信贷决策

  D.国内失信惩戒制度尚不完善

  E.对主动作假或协助作假的行为尚缺乏有力的惩戒措施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银行把握借款人还款能力风险还存在相当大的难度,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的原因。①国内尚未建立完善的个人财产登记制度与个人税收登记制度,全国性的个人征信系统还有待进一步完善,银行因而很难从整体上把握借款人的资产与负债状况并做出恰当的信贷决策。②国内失信惩戒制度尚不完善,借款人所在单位、中介机构协助借款人出具包括假收入证明在内的虚假证明文件(如个人收入证明、营业执照等)的现象比较普遍,对主动作假或协助作假的行为尚缺乏有力的惩戒措施。

  126[多选题] 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合同期内遇法定利率调整时,可由借贷双方按商业原则确定,可在合同期间按( )调整。

  A.日

  B.旬

  C.月

  D.季

  E.年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合同期内遇法定利率调整时,可由借贷双方按商业原则确定,可在合同期间按月、按季、按年调整,也可采用固定利率的确定方式。

  127[多选题] 下列关于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商业银行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的贷款,可以以房地产开发流动资金贷款科目发放

  B.商业银行对确需用于异地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贷款,应在发放前向监管部门报备

  C.商业银行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的贷款,可专门用于缴纳土地出让金

  D.对政府土地储备机构的贷款应以抵押贷款方式发放

  E.对于住房消费贷款,商业银行只能对购买主体结构已封顶住房的个人发放住房贷款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A,商业银行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的贷款只能通过房地产开发贷款科目发放,严禁以房地产开发流通资金贷款或其他贷款科目发放。选项C,商业银行不得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专门用于缴纳土地出让金的贷款。对政府土地储备机构的贷款应以抵押贷款的方式发放。记忆难度:容易(0)一般(0)难(0)笔 记:记笔记听课程查看网友笔记 (0)

  128[多选题] 为防控商用房贷款合作机构的风险,应加强对合作项目的审查,重点审查( )。

  A.项目开发及销售的合法性

  B.资金到位情况

  C.工程进度情况

  D.销售前景预测

  E.加强对估值机构的准人管理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商用房贷款合作机构风险的防控措施。重点审查项目开发及销售的合法性;资金到位情况;工程进度情况;销售前景预测;加强对估值机构、地产经纪和律师事务所等合作机构的准入管理。

  129[多选题] 国家助学贷款只能支付于( ),不得用于其他方面。

  A.学费

  B.住宿费

  C.教材费

  D.生活费

  E.培训费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国家助学贷款只能支付于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不得用于其他方面。

  130[多选题] 下列关于按担保方式划分的各类个人贷款的表述正确的有( )。

  A.根据担保方式的不同,个人贷款产品可以分为个人信用贷款、个人质押贷款、个人抵押贷款和个人保证贷款

  B.当借款人不履行还款义务时,贷款银行有权依法以抵押物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抵押物的价款优先受偿

  C.如果个人保证贷款出现逾期,银行可按合同约定直接向保证人扣收贷款

  D.债券、存款单、应收账款可以作为质物出质

  E.个人信用贷款是银行向个人发放的无须提供任何担保的贷款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选项A,根据担保方式的不同,个人贷款产品可以分为个人抵押贷款、个人质押贷款、个人信用贷款和个人保证贷款。选项B,当借款人不履行还款义务时,贷款银行有权依法以抵押物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抵押物的价款优先受偿。选项C,如果个人保证贷款出现逾期,银行可按合同约定直接向保证人扣收贷款。选项D,债券、存款单、应收账款可以作为质物出质。选项E,个人信用贷款是银行向个人发放的无须提供任何担保的贷款。题中选项均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银行考试通关
了解2019最新考试资讯
了解2019年核心考点
下载各科目历年真题
了解银行从业通关秘籍

银行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相关推荐:

  2019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复习知识点|讲义汇总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初级)

  2019银行专业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 | 报名流程

  考试吧策划: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专题

  2019年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时间(初中级) | 考试科目

  历年银行专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1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小糖 报名
个人理财 赵明 报名
风险管理 晶鑫 报名
公司信贷 赵明 报名
个人贷款 伊墨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
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课程有效期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共计1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人在学
个人理财
共计9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957人在学
风险管理
共计90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公司信贷
共计1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个人贷款
共计123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上半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银行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银行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