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银行专业资格考试 > 行业动态 > 正文

金融行业18大黄金证书你拥有几个了?

来源:万题库 2017-10-13 8:17: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银行从业万题库
“金融行业18大黄金证书你拥有几个了?”供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访问考试吧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金融机构招聘时,大部分职位对学校、学历,甚至是证书都有要求。总有些人削尖了脑袋也想从事金融行业,又担心自身能力不足。因此,大量的学生与职场人奔波在考证的路上,以取得进入行业的“敲门砖”。金融行业18大黄金证书你拥有几个了?

  1、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

  为加强我国银行业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提高银行业从业人员素质,2013年12月,人社部、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将原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统一规划,建立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制度。

  2、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证

  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期货从业准入性质的入门考试(看好是“入门”考试,跟高大上的薪酬待遇没关系),是全国性的执业资格考试。考试受中国证监会监督指导,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

  3、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

  简称“证券从业资格”,类型同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证,是“入门”考试,跟高大上的薪酬待遇没关系,是从事证券职业的第一道关口,证券从业资格证同时也被称为证券行业的准入证。该证书是全国性质的资格认证考试,是国家金融机构进行认证的资格证书。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从事证券行业的入门考试,也是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估机构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取得从业资格证书。

  4、基金从业资格证

  根据《基金法》规定,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具备基金从业资格。从2015年起,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负责组织实施,考试侧重实际应用,主要考核基金从业人员必备的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

  5、金融风险管理师 FRM

  这个证书主要适合于从事金融机构中从事风险管理工作的从业者。随着金融市场的发展,风险管理越来越受到国内金融机构的重视,因此持有FRM的人才未来将面临许多置业发展机会。FRM分两级,考下来得一万元左右的费用。每年五月和十一月各有一次考试。对于数学比较强的人来说,靠这个证书会比较容易些。

  6、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

  作为投资行业的“黄金标准”,CFA持证人炙手可热,其考试重点是国际最前沿的金融理论和技术,范围包括投资分析、投资组合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企业财务、经济学、投资表现评估及专业道德操守。

  CFA资格证书被授予广泛的各个投资领域内的专业人员,包括基金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务总监、投资顾问、投资银行家、交易员等等。据不完全统计,我国今后十年内每年将需要十五万金融领域的专业人才,取得此证书目前在国内的就业前景很广阔;薪水都在50至100万之间。

  7、注册会计师 CPA

  这个证书代表国内会计行业的最高资格证书,考这个证书难度很大,甚至超过CFA,当然他的优点是中文考试。持证者应聘四大会计事务所、证券、基金等都会有明显的比较优势。费用低廉。总共六科,可分开考,一门门通过。

  注册会计师是依法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接受委托从事审计和会计咨询、会计服务业务的执业人员。

  8、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 CIIA

  国际注册投资分析师。这个和CFA比较类似,难度比CFA小,考试语言可以选择中文。这个证书是受中国证券业协会认可的,由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考试。分两级,如果通过了全部证券从业资格五门科目的考试,那么可以直接考二级。

  9、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 CIA

  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的英文简称是CIA,它不仅是国际内部审计领域专家的标志,也是目前国际审计界唯一公认的职业资格。

  CIA得到世界各国普遍认可的内部审计职业认证。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对高水平、专业化内部审计人员的需求越来越大。因此,通过CIA考试者往往备受用人单位的青睐。

  10、本土化金融风险管理师 CFRM

  CFRM认证是本土化、专业化的认证。它由香港金融风险管理师协会组织命题、考试并颁发证书。CFRM的知识体系在FRM的基础上作了调整,增加了更适合于中国本土实际的内部控制和财务报表分析等内容。报考者通过HKFRMA认证的成功率约为60%。

  11、数据分析师等级认证考试 CDA

  CDA数据分析师等级标准是根据国内各大企业对人才技术的需求而设立旨在为国内数据分析发展阶段提供一个权威、科学、专业的标准规范,说明究竟什么人才是优秀的数据分析师!

  12、北美保险精算师 SOA

  由于精算师是一项非常专门的职业,一般需要经过资格考试来认定从业资格。国际上着名的精算学会有:北美精算学会、英国精算学会、日本精算学会和澳大利亚精算学会,不同的精算师学会具有不同的资格认证和考试课程和制度。

  13、保险精算师 CAA

  没有了“北美”两个字,瞬间显得不“高大上”了,这也是本土化的一类证书。难度和收费肯定都低了不止一点。我们一般会叫它“中国保险精算师”。

  14、中国精算师协会会员水平测试

  中国精算师协会会员水平测试是由中国精算师协会负责组织实施的水平测试。测试由“A”和“F”两个系列科目组成。

  15、财务顾问师 RFC

  财务顾问师和我国目前提出的理财规划师相近,但财务顾问师(RFC)是被世界各国认可的具有很高知名度的认证体系。其主要职责是帮助家庭和个人进行合理的消费、储蓄、投资、投保以及作未来财务规划。目前全球有3000多人取得了国际认证财务顾问师协会的认证资格(RFC),我国大陆的财务顾问师只有几十人,属于极短缺人才。财务顾问师由国际认证财务顾问师协会(IARFC)颁发IARFC资格证书。

  16、特许公认会计师 ACCA

  ACCA证书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被全球许多国家确定为法定的会计师资格,会员可从事审计、税务、破产执行及投资顾问等专业会计师的工作。

  同时,ACCA因其课程的全面性、完善性和综合性,而被誉为“财会专业的MBA课程”。对希望就职跨国公司财务部门的人员来说,参加ACCA学习,可大大提高财会专业英语水平,熟知相关的国际会计准则,并拥有优秀的财务背景和实务操作能力。

  17、特许财富管理师 CWM

  特许财富管理师主要是通过掌握与个人理财相关的各种不同的金融产品的特点和科学的理财方法,特许财富管理师为个人提供全方位的理财建议,根据客户的财产规模、收益目标、风险承受能力制定一套理财方案,根据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作出调整。

  18、国际数量金融工程认证 CQF

  CQF(CertificateinQuantitativeFinance)——国际数量金融工程认证,是由牛津大学博士、英国皇家科学院研究学者、对冲基金创始人PaulWilmott等组成的国际知名的数量金融专家团队设计推出的国际数量金融工程认证。

  CQF含金量很高,而其入门条件也十分苛刻,不仅英语水平要达到非常高的水平,高等数学的基础也要非常扎实,概率微积分等都要能运用自如。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银行考试通关
了解银行从业考试资讯
了解2017年核心考点
下载近5年各科目真题
了解银行从业通关秘籍

银行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相关推荐:

  2017年银行专业资格考试各科目备考资料汇总

  2017年银行专业资格考试各科目精选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银行专业资格考试学习技巧及备考经验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7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专题

  历年银行专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考试吧银行从业视频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体验!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1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小糖 报名
个人理财 赵明 报名
风险管理 晶鑫 报名
公司信贷 赵明 报名
个人贷款 伊墨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
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课程有效期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共计1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人在学
个人理财
共计9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957人在学
风险管理
共计90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公司信贷
共计1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个人贷款
共计123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上半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银行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银行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yad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