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准考证打印 > 湖南 > 正文

2022年湖南注册会计师考试考前常见问题答疑

来源:考试吧 2022-8-16 7:19: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22年湖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考前常见问题答疑,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2022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湖南考区考前常见问题答疑

  1、考生如何了解参加考试的最新防疫要求?

  答:考试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可能会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和最新要求进行动态调整,考前如有新的调整和要求,将发布在湖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官方网站(https://www.hnicpa.cn)、“湖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微信公众号、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s://cpaexam.cicpa.org.cn)地方公告栏(湖南板块)和各市州财政局官方网站通知栏,请考生及时关注,同时留意网上报名时预留的手机号接收到的考试提示短信。

  2、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具体要求?

  答:(1)48小时界定:按考生当天实际参加首科考试时间计算,从核酸检测采样时间(湖南省居民健康卡核酸检测显示时间)起开始,到当天参加首科考试时,在48小时以内。举例:8月26日上午8:30-11:30参加会计科目考试的考生,需持有24日8:30之后至该科考试前出结果的核酸阴性证明。请考生合理安排时间并进行核酸检测,其他时间以此类推。

  (2)核酸阴性证明的时间认定:以核酸采样的时间为准。

  (3)连续跨多个考试日参加考试:每一天都要求当天首科考试前48小时前核酸阴性证明,多个考试日分别查看满足当天首科考试的核酸要求。建议连续两天考试的考生在考前24小时内做核酸并拿到证明、携带一次性能满足未来两天首场考试入场条件的核酸阴性证明,否则需要做两次核酸。举例:8月27日和28日都参加考试,这两天入场时需分别查看满足当天实际参加首科考试的时间前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27日8:30实际考试科目入场时、可出示25日8:30之后至该科考试前出结果的核酸阴性证明,但28日8:30实际考试科目入场时,25日8:30至26日8:30的核酸阴性证明已不满足28日8:30科目的入场要求,需出示26日8:30之后至该科考试前出结果的核酸阴性证明。

  (4)核酸阴性证明电子版或纸质版均可,查看需占用考生进场排队时间。

  (5)检测机构范围:凡国内具检测资质服务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均适用。

  3、如何理解“外省考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第一场考试前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者需入湘后3天内做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

  答:外省考生均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以入湘时间为准),并在第一入湘口实施落地检。

  外省考生入湘后,第一场考试前7天内有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其他地区)旅居史者需3天内做2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同时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考。

  4、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怎么准备?

  答:根据考生实际出考的场次打印并签字相应份数,每一场考试都需提供一份纸质的《2022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和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湖南考区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省注协网站https://www.hnicpa.cn首页通知公告栏下载),在进入每科考试的考场时上交1份给监考人员。

  5、考生防疫信息有异常如何处理?

  答:如考生“健康码”非绿码,需按要求申诉变为绿码后方可参加考试。户籍地为湖南或外地(含港、澳、台籍,外籍)、现住地为湖南的,向您的现住地县级疾控中心咨询、申诉;户籍地为湖南、现住地为外省的,可向您的户籍地县级疾控中心咨询、申诉。现住地不在湖南的非湖南籍人员对于我省推送赋码有异议的,可向12320平台(0731-12320)、健康320平台或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731-84305932)进行咨询、申诉。

  6、准考证上的考试场次、考点如何分配?参考时间能修改吗?

  答:准考证上的考试场次、考点由编场系统自动随机分配,考生不能选择或修改参考时间。全国编场系统已尽量根据考生网报系统上的居住地,合理就近编排考试地点,且准考证上的考试地点不得变更。根据报名简章、准考证打印截止时间8月23日20:00,请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打印准考证,以免错过考试时间。

  7、考试能带计算器吗?

  答:根据《2022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简章》,考生可以携带不具备文字存储功能和信息接收功能的计算器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并服从考场工作人员管理和安排。

  8、考试前身份证件遗失或到期怎么办?准考证上的姓名、身份证号与本人身份证不一致怎么处理?

  答:考生一定要持准考证和与准考证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如居民身份证、军官证)参加考试。如果携带的证件不一致,将不被允许进入考场。身份证遗失或到期的考生,参加考试前须及时到公安部门补办临时身份证或由公安部门出具身份证明材料(带本人照片、身份证号等相关信息)。考生变更了姓名或身份证号、与准考证不一致,需在考前携带本人身份证、本人户口本(反映曾用名)、公安部门盖章的身份信息变更材料及准考证前往报考所在地市州注进行现场核实。

点击进入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