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会计人员专业知识 > 正文

审计是做什么的?审计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来源:考试吧 2022-4-18 7:15: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审计是做什么的?审计的工作内容是什么?更多关于会计人员专业知识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1、审计是做什么的?

  社会审计也叫做注册会计师审计或者独立审计,是指注册会计师依法接受委托、独立执业、有偿为社会提供专业服务的活动。

  这里的社会指的是企业,专业服务中包含,审查企业的会计报表出具的审计报告、公司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企业办理合并、分立、清算事宜出具相关的审计报告、还有一些其他审计服务,这些审计服务都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明。

  2、审计的分类有哪些?

  在我们国家,审计分为三个类型,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

  国家审计,就是针对国有企业、国家单位进行审计的部门;内部审计,是比较大型的集团企业内部自己的审计部门,专门审计公司,也仅仅局限于自己的内部审计;社会审计,是我们今天主要讲的内容,社会审计一般性具有一定的认可度,一般性的机关单位出具鉴证报告都是寻找第三方的审计机构。

  3、审计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审计的工作内容是要对财务会计报告进行审计,对企业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会计报表附注及相关附表所进行的审计,是最常规的审计业务。通常提供给公司的股东、上级单位,以及政府主管部门。

  4、审计的作用?

  (一)经济监督职责

  经济监督是审计的基本职责。审计的经济监督职能,主要是指通过审计,监察和督促被审计单位的经济活动在规定的范围内、在正常的轨道上进行;监察和督促有关经济责任者忠实地履行经济责任,同时借以揭露违法违纪、稽查损失浪费、查明错误弊端、判断管理缺陷和追究经济责任等。

  (二)经济鉴证职责

  审计的经济鉴证职责,是指审计机构和审计人员对被审计单位会计报表及其他经济资料进行检查和验证,确定其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是否真实、公允、合法、合规,并出具书面证明,以便为审计的授权人或委托人提供确切的信息,并取信于社会公众的一种职能。

  (三)经济评价职责

  审计的经济评价职责,是指审计机构和审计人员对被审计单位的经济资料及经济活动进行审查,并依据一定的标准对所查明的事实进行分析和判断,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总结经验,寻求改善管理、提高效率、效益的途径。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答案 | 注会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