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证书领取 > 正文

注册会计师第一年没通过,五年成绩有效期怎么算?

来源:考试吧 2021-1-24 12:41: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注册会计师考试第一年没通过,五年成绩有效期怎么算?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合格证领取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根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第十三条:专业阶段考试的单科考试合格成绩5年内有效。对在连续5个年度考试中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全部科目考试合格成绩的考生,财政部考委会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

  就是在一个五年周期内全部科目考试合格成绩的考生,财政部考委会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第一年合格的,因为第五年的科目不合格就作废了,5年周期就从第二年算起。

  1、第一年,是从通过了考试科目开始算起!

  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有6门考试科目,考生可以一次报考全部考试科目,或者一次报考部分考试科目。对大多数考生而言,一次过6科难度比较大,往往会选择报考部分的考试科目。若第一年报名了部分考试科目,而没有参加考试,那么这一年可视为不在“5年期限内”;若报考了部分考试科目,并参加了注会考试,但是未能顺利通过考试,这样的情况,也可视为不在“5年期限内”。

  这个“5年内”是从第一年有部分考试科目顺利通过才开始算起的,也就是说,从考试成绩达到60分的合格分数线那一年,才是5年内的“第一年”。

  2、第一年未能通过考试,真的没影响吗?

  在网报系统上,考生只能查询到近5年的考试成绩,第一年的考试成绩只保留5年,在第6年的时候,第一年的成绩作废,也查看不到。

  有的考生在第一年报考了经济法,没能考过,之后连续2年没有报名注会考试,到第四年又开始考注会了,那么这第四年可视为5年期限内的“第一年”。即使之前经济法考试成绩作废,也不会有影响到什么,因为经济法的考试成绩本来就没有合格,作废的话,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3、注会考试5年的期限到底是怎么算的?

  比如2020年,通过了部分考试科目,那么这一年成为“第一年”,在之后的4年内,考生需要将其他考试科目全部通过。若中间考试年度内,有未通过的考试科目,那么这门考试科目需要重新再考。也就是说,5年内过6科,且从第一年顺利通过考试算作“第一年”。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注会考试时间 | 报考指南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