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政策法规 > 正文

河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

来源:财政部 2021-11-30 16:22: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河南注册会计师网发布《河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内容如下。

  11月16日,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正式发布《河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本规划”),本规划在梳理“十三五”期间河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主要成绩和分析国内及河南省面临的形势的基础上,提出“十四五”时期要紧跟国家和全省重大发展战略,持续加强机制创新、业务创新、理念创新,着力在发展转型、增强动力、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职业能力、执业质量和服务水平,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

  本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行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册会计师行业要“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总体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以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公众利益为根本目的,以增强行业专业服务能力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深入实施“1310”战略,着力构建行业高质量发展体系,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进行业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数字化建设,着力推动行业服务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着力健全行业自律惩戒,发挥行业在财会监督方面的职能作用,将行业打造成为河南省现代高端服务业标杆,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迈出更大步伐,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贡献。

  本规划提出要深入实施“1310”发展战略。“1”:就是紧扣把注册会计师行业打造成为“河南省现代高端服务业标杆”这一总目标。“3”:就是实施“人才培养、新业务拓展和会计师事务所做强做优和做专做精”三大路径。“10”:就是推动“十项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加强行业诚信和行业文化建设;二是着力培育优质会计师事务所;三是强化行业人才素质提升;四是积极拓展行业发展空间;五是加强行业协会服务能力建设;六是大力改善行业营商环境;七是探索和完善行业监管体系;八是持续推进行业职业化进程;九是深入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十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十项重点工作”又细化为37项主要措施和任务,在实施过程中,提出必须坚持党对行业改革发展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调动积极因素,广泛团结,各负其责,狠抓落实,形成合力,扎实有序推进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注会考试时间 | 报考指南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