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政策法规 > 正文

通过注会考试如何申请成为中注协非执业会员?

来源:考试吧 2021-2-1 7:10: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通过注会考试如何申请成为中注协非执业会员?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政策法规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各地2020年注册会计师证书领取通知汇总

  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注协个人会员280618人,其中:非执业会员170253人,注册会计师110365人。那么,拿下注册会计师证书后,必须要在事务所工作吗?通过注会考试如何申请成为中注协非执业会员?

  一、非执业注册会计师:

  注会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全部考试合格,但是不在事务所执业,不具有审计报告签字权。考过注会,不打算在事务所工作的就申请非执业注会。

  可见,执业与非执业注册会计师之间最大的区别在于是否享有签字权。

  二、非执业注册会计师发展途径:

  就业范围十分广泛,例如高校教师,企业财务,公务员,银行等。非执业注会发展途径一般是:出纳——会计——财务主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

  执业或者非执业,两种发展途径的空间都很大。考过注会之后不必过于纠结就业问题,有证书有技术有本事路都会越走越宽。

  三、非执业注册会计师的申请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成为非执业会员:

  (一) 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考试合格证书不超过5年。

  (二) 执业会员停止执业或被撤销、注销注册不超过5年。

  (三) 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考试合格证书超过5年或执业会员停止执业或被撤销、注销注册超过5年,经过相关测试。

  四、非执业注册会计师的申请程序

通过注会考试如何申请成为中注协非执业会员?

  (一)申请人向地方注协提出申请,并准确、真实、完整地填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登记表》。

  (二)地方注协在接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做出是否批准的决定。

  对于批准的申请人,地方注协应当将其《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登记表》的相关信息在行业管理信息系统中上报,并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汇总表》抄报中注协复核;对于不予批准的申请人,地方注协应当告知其原因。

  (三)中注协自接到汇总表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人的资格进行复核。对于复核合格的,在行业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确认,同时在财政会计行业管理网、中注协网站和地方注协网站上公告;对复核不合格的,应当通知有关地方注协予以撤销。

  经中注协复核合格的人员,由地方注协颁发中注协统一印制的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证书(以下简称会员证书)。

  非执业会员应当接受所在地地方注协组织的年度检查:新批准入会的非执业会员,不参加当年年检。非执业会员的年检时间为每年6月1日至8月31日。

  五、执业与非执业之间是否可以互相转换?

  执业与非执业之间是可以互相转换的。非执业注会去事务所执业,满足执业条件后可以申请成为执业注会。

  对于执业注会来说,四大发展模式相对固定且明确;对于非执业注会来说,发展方向多元化。对于不同类型的人,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的职业道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注会考试时间 | 报考指南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