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题型题量及备考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22-4-26 7:45: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题型题量及备考方法”,更多关于注会CPA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一、注会经济法题型题量

题型 2020年 2021年
题量 分值 题量 分值
单选 24 24 26 26
多选 14 21 16 24
案例分析 4 55+5英文 4 50+5英文
合计 42 105 46 105

  (一)客观题——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只有选出正确答案才得分,选错或不选不得分。

  (二)客观题——多项选择题:每小题均有多个正确答案。每小题所有答案选择正确的得分,不答、错答、漏答均不得分。

  (三)主观题——计算问答题:其中一道小题可以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英文解答,须全部使用英文,答题正确的,增加5分。

  2021年注会考试经济法主观题中有5分移到了客观题中,客观题由原来的38题变为42题(总分值由45分变为50分),主观题仍旧是4个题,但总分值由55分变为50分。案例分析题中有5分的英文附加分依旧保持不变比较而言,算是好消息,减少了主观题的比重。

  二、注会经济法学习方法的建议

  (一)结合学习

  经济法课程涉及大量的法律、法规、规章,又涉及大量需要理解的内容,还有很多数字、比例、时间等纯记忆的内容,但不同的内容之间联系的程度不同,可以分成几块结合学习。一是物权法和合同法,分别是静态和动态规范所有权属,两者的结合会加深记忆;二是公司法和证券法,证券法会涉及上市公司的一些规定,考试时往往结合在一起出题,这两部分涉及到很多数字,一定要准确记忆。其他如破产法、票据法等接触较少的内容,要多研究课件。

  (二)反复记忆

  任何的学习都是一个循序渐进,螺旋式上升的过程,都需要一定量的积累后才能达到质的飞跃,尤其是对于经济法这样记忆性内容比较多的科目。

  学了后面的内容却忘记前面的知识是非常正常的情况,可以说是一种正常人的“大脑生理”现象。因此一定不要着急,也不要埋怨自己记忆力为什么这么差,回想一下自己的小时候,当初大家背唐诗时也不可能看一遍就都能记下来,也是要背上十几遍甚至几十遍之后才能滚瓜烂熟的朗诵给老师听。

  任何事物发展都有一个过程,而不是一蹴而就的,学习也是一样,一定要尊重人类千万年来学习和改造自身的基本规律,不断的复习和巩固,不断的反复学习,这样才能做到从量变到质变,实现考场上的成功。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CPA考试时间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注会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